年輕人如何預防糖尿病?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患上了糖尿病,該怎麽預防糖尿病呢?造成糖尿病逐漸年輕化的原因是什麽呢?

年輕人如何預防糖尿病?
 
現在的年輕人處於物質極大發達的時代,很多人動得少,吃得多、喝得多,加之平時不註意控制飲食,沒有適量運動,導致營養過剩,促使胰島每天都在過度工作。長此以往,胰島負荷過大,導致血糖不能正常控制。此外在生活壓力過大,環境汙染等因素的影響,糖尿病自然就容易發生在年輕人身上了。
 
那麽年輕人該如何預防糖尿病呢?
 
1.註意熱量,控制體重
體重增加是2型糖尿病發生的獨立危險因素。超重會大大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每胖壹公斤,患糖尿病的風險增加5%,約50%的超重者將會患上糖尿病。對於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只需讓自己的體重減輕5~10%,就能夠顯著地改善血糖情況。所以,只要適當地減少熱量攝入,就可以更好地控制血糖。

 
2.健康運動,增強鍛煉
平常在下班或放假的時候可以多參與體育鍛煉,可以選擇慢跑、步行等健康的運動,只要堅持運動能有效改善胰島素抵抗和減輕體重,繼而達到預防糖尿病的作用。
 
3.喝還原水,有益身體
想必大家都知道胰島素對於我們人體非常重要,還原水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鈣、鎂、鉀、鈉離子,對糖尿病的改善,起到補鈣的作用。鈣離子活化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有助降低血糖。還原水含有大量離子化礦物質和活性氫,有效清除自由基,將酸性體質調理成堿性體質。電解還原水中和酸性代謝廢物,減輕酸性體質,緩和糖尿病病情,減少並發癥的發生。
 
4.調整心態,保持樂觀
隨著身心醫學的發展,人們越來越認識到心理因素可以促發和加重糖尿病。糖尿病酮癥酸中毒也常因精神、情緒障礙而激發。在疲勞、焦慮、失望或激動時,機體因應激狀態導致血糖上升,對胰島素的需求量增加。因此我們必須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情,排解不良情緒,能有效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5.均衡膳食,保持健康
隨著社會的進步,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年輕人飲食結構也隨之改變。很多人愛吃高糖分、高熱量、高脂肪的垃圾食品,導致糖尿病的發生。所以,必須要註意均衡飲食,拒絕暴飲暴食,多吃健康有益的蔬菜水果,保持健康的飲食習慣。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