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生,護血管的5種常見蔬菜

秋季養生吃什麽蔬菜能護血管?由夏轉秋,天氣也隨即由熱變涼。由於入秋後晝夜溫差較大,秋季是心腦血管疾病的高發期。心腦血管疾病具有高發病率、高致殘率、高死亡率、高復發率等特點,對中老年人來說是非常需要註意的。因此,秋季養生,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很有必要。

秋季養生,護血管的5種常見蔬菜
 
1.西紅柿
西紅柿這種食物平常可以多吃,,還有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番茄紅素,還有豐富的維生素C,它們都是強力抗氧化劑,對我們的身體也是非常有利的。番茄紅素號稱植物黃金,是自然界中最強的抗氧化劑;能有效清除危害人體的自由基。多吃西紅柿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膚保持白皙。能維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有利於保持血管壁的彈性和保護皮膚,所以食用西紅柿對防治高血壓和冠心病也有幫助。
 
2.大蒜
秋天吃些大蒜護血管很不錯。大蒜中的大蒜素可以減弱肝臟中合成膽固醇的酶的活性,從而降低體內膽固醇的水平,保護血液維持在健康狀態。而大蒜辣素等有效成分不僅能降低過多“壞膽固醇”,更能降底血黏稠度的水平,從而減輕或推遲動脈粥樣硬化的發生與發展。大蒜中還含有壹種硫化物叫做大蒜新素,可以減少血中膽固醇和阻止血栓形成,有助於增加高密度脂蛋白,從根源上降低血栓的形成。
 
3.冬瓜
冬瓜熱量低,但維生素和礦物質含量比較豐富,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C、胡蘿蔔素,以及鈣、鉀、磷等礦物質。冬瓜屬於優秀的“高鉀低鈉”蔬菜,適當攝入鉀元素,可以幫助身體排鈉,降低血壓,研究證明膳食中含鉀越多,血壓降低就越明顯。可以選擇配合還原水煲冬瓜湯,還原水含有豐富的活性氫,抗氧化消除自由基,並且水分子團小、弱堿性,能快速被細胞吸收,並中和體內酸毒。對有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人很有益處。
 
4.香菜
香菜,又名蕪荽,是壹種常見蔬菜,維生素C的含量比壹般蔬菜高得多,可以促進血液循環,還能預防風寒感冒。還含有壹些揮發油和揮發性香味的物質,能起到開胃助消化的作用。能不斷的增強食欲,調理腸胃。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大大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增強抵抗力。
 
5.海帶
海帶中含有壹種食物纖維褐藻酸,這是具有壹點酸性的物質,能夠促進血液中多余膽固醇的排泄,能使得血液的黏度大大降低,減少血管發生硬化,這樣自然可以解決常見的壹些血管問題。所以說,對於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人,飲食中適量增加海帶的攝取能有效的起到疏通血管的效果。
 
秋季是養生的好時機,通過飲食來疏通血管,對我們健康是很有利的,這些疏通血管的蔬菜,再配合還原水增強人體吸收和排泄,把血管裏面的不良油脂排出體外,水滲入細胞的滲透力溶解力都會大大增強,有疏通血管、利尿排毒的作用;還原水所含超細的水分子可以參透內皮細胞,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機會,輸送養分,同時清除血液中的脂腦沈積物,減少血管動脈硬化機會。對秋季養生大有幫助。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