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這些堿性水果,排尿酸、防痛風

日常生活中,水果的種類多種多樣,不同的水果有不同的營養,那常吃堿性水果有什麽好處呢?哪些水果才是堿性水果呢?常吃這些堿性水果,能排尿酸、防痛風?

常吃這些堿性水果,排尿酸、防痛風
 
對人類而言,必要的礦物質中,與食物的酸堿性有密切關系者有8種:鉀、鈉、鈣、鎂、鐵、磷、氯、硫。前5種元素進入人體之後就呈現堿性,而這種食物就是堿性食物,水果亦然。
 
1、柑橘  
柑橘包括橙、柑、柚子,該水果雖帶有酸味,卻不屬於酸性水果。柑橘被人體完全氧化以後,就會留下堿性礦物質等多種營養元素。柑橘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維生素C及鉀元素,能夠降低血脂,促進尿酸的排泄,對防治痛風合並高血壓、高脂血癥有壹定輔助作用。現代醫學研究證實,經常吃柑橘,能夠有效防治心臟病,強化肝臟解毒,還可有效抑制或阻斷癌細胞的生長。
 
2、葡萄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能滋肝補腎、生津液、強筋骨,有益氣血、健脾利水的功效。葡萄也是強堿性水果,它所含嘌呤非常少,葡萄中含有較多的果汁水分,可用於脾虛、氣短無力、四肢水腫、小便不利等病癥的輔助治療。更重要的是葡萄基本上不含嘌呤,非常有利於痛風人士體內尿酸的排除。
 
3、蘋果  
蘋果性涼,味甘,具有生津、除煩、潤肺、解暑等多種功效。凡是食物在體內代謝後的產物是堿性的,就稱之為堿性食物,因此蘋果就屬於堿性水果。蘋果中含有較多的鉀鹽,又含有大量的水分,蘋果中基本不含嘌呤,以上這些營養元素都是有利於人體內的尿酸排泄。所以,凡是痛風患者,無論是急性期或慢性病人,均可食用。
 
4、西瓜
西瓜跟香蕉壹樣,含鉀量很高,基本上不含嘌呤。西瓜含糖量較高,吃西瓜後攝入的糖量增加,尿液滲透壓增高,腎臟重吸收率減少,從而產生利尿效果。此外,西 瓜中所含有的瓜氨酸和精氨酸能夠增進肝臟尿素的形成。而鉀元素(每100 克西瓜中含鉀元素 48.7 毫克)除了能促進尿酸的排泄外,還可促進痛風石和腎結石的溶解。
 
5、番石榴
番石榴其實是壹種堿性的水果,可以調節平衡,對尿酸也有降低的作用。而且番石榴具有消炎、抑菌的作用。番石榴中還含有番茄紅素,它是壹種強抗氧化物質,可以清除體內的自由基,減緩細胞的老化,抑制癌細胞的生殖和癌變,具有抗衰老、抗癌的功效。
 
另外,除了吃這這幾種堿性水果,我們還可以喝還原水來降低尿酸,防治痛風:
 
1.還原水是自來水過濾後經還原水機電解後生成的弱堿性、小分子團水且含有適量的礦物質的天然好水。
2.電解還原水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弱堿性-可中和經腎臟代謝的尿酸,促進其排出,防止尿酸進壹步升高。小分子團-相比於其他水,還原水的溶解性更強,對於利尿、排便作用有更明顯的效果。
3.痛風患者還可用pH11.0的強還原水對酸痛位置進行浸泡,有消炎鎮痛的功效。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