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也能吃的水果清單,馬上收藏

糖尿病人也能吃的水果清單,馬上收藏
 
很多時候糖尿病人為了控制血糖,拒絕壹切含糖食品,例如水果。但研究發現每周吃1-4次和5次以上的糖尿病病人比不吃水果的糖友,血糖控制不理想的風險分別降低了20%-30%。也就是說,吃了水果反而有利於控制血糖。那麽我們來看看哪些水果最適合糖尿病人:
 
壹、柚子
柚子被稱為“天然水果罐頭”,含水量高,熱量低,膳食纖維豐富,飽腹感很強。柚子糖分含量低,升糖指數才25,屬於低血糖生成指數的水果。同時,柚子中含有壹種特殊的抗氧化劑——柚皮素。富含維C、有類似胰島素成分、對體內胰島素活性起壹定作用。可以保護毛細血管,促進腦部血液循環。糖尿病人每日適量食用柚子能滿足和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是很適宜糖友食用的水果。
 
二、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胡蘿蔔素、維生素C、紅色素、山楂酸、果膠、解脂酶及鈣質。對糖尿病的益處:增加肝糖原儲備。並可配合還原水泡成山楂水,能夠降血糖、軟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甘油三酯,對糖尿病患者具有壹定的療效。山楂中的山楂酸可顯著對抗腎上腺素、葡萄糖引起的血糖升高,可增加肝糖原儲備,但不影響正常血糖。
 
三、橘子
橘子含有糖類、B族維生素、維生素C、胡蘿蔔素、蘋果酸、檸檬酸、鈣、磷、鉀、鎂等營養成分。對糖尿病的益處:控制餐後血糖上升。橘子果肉中含有較多的果膠,可延長食物在腸內的停留時間、降低葡萄糖的吸收速度,使進餐後血糖不會急劇上升。
 
四、西瓜
很多人擔心西瓜過甜,擔心含糖分過高,事實上西瓜是很適合糖尿病患者吃的。西瓜它水分含量很高,碳水化合物含量不高,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的水分,還能起到幫助降低血糖的功效與作用。但是吃西瓜也要註意節制,不能吃過量西瓜,否則適得其反。
 
五、櫻桃
櫻桃的血糖指數為22,屬於低血糖指數食品。因此,櫻桃適合糖尿病患者食用水果。櫻桃含糖量約10%,屬於低糖水果,以果糖為主,對血糖的提高作用較弱,所以平時糖友們可以適當地食用。
 
六、菠蘿 
菠蘿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經常服用可以起到潤滑腸道,促進排便的作用,此外因為菠蘿中的菠蘿阮芬具有分解人體蛋白質的作用,可以改變血液循環,消除水腫和炎癥的作用,對於血糖高的人來說,也是壹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總結,糖尿病人可以適量食用這些低糖水果,有益於身體。平時可以多喝還原水,還原水強大的抗氧化效果,能清除身體多余自由基;小分子團水快速浸透,迅速讓細胞吸收,促進您身體的新陳代謝,從而加速了多余血糖和其他廢物的排出。還原水呈天然弱堿性,能有效中和體內酸毒,調節人體酸堿平衡。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