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的飲食誤區
 
我們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壹種吃出來的病,是遺傳因素加不合理的飲食習慣所導致的壹種病。糖尿病患者最大的痛苦莫過於不能品嘗大部分的美食了,不能吃甜食,不能吃水果,不能吃肉......那麽,糖尿病患者真的是什麽都不能吃了嗎?今天,我們就來聊聊常見的關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的誤區。
 
壹、糖尿病患者什麽水果都不能吃了嗎?
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水果都是甜的,含糖分高,所以不能吃。其實不然,水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能夠調理血糖血脂,促進消化吸收,對糖尿病患者有很大的好處,所以可以適當的吃壹些水果,但是不能喝果汁,果汁會過濾掉很多的膳食纖維。另外,還有壹些水果帶有甜味,卻不含寡糖,例如雪蓮果,適當的吃壹些對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十分有益。
 
二、糖尿病患者是不是不吃甜的就可以了?
很多人認為糖尿病患者只要不吃甜食,不吃糖分高的食物就可以,這種想法是錯誤的。相反,壹些含有甜味劑的食物雖然甜,但本身並不含糖分能量,不會對血糖造成影響,而壹些無糖餅幹,雖然沒有加入蔗糖成分,卻添加有麥芽糖漿、葡萄糖漿,吃了會造成血糖快速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在購買餅幹等食物時壹定要仔細閱讀食物所含成分的說明。

 
三、糖尿病患者只能吃少量的主食或不吃主食?
我們日常吃的主食,比如;大米、饅頭、面條等,其所含澱粉、蛋白質在人體內分解時也會產生澱粉,使血糖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每日所食主食不能超過7量。但是,我們應該註意,控制主食是為了控制我們每天所攝入的能量,所以,除了主食,也應嚴格控制零食的攝入,尤其是壹些堅果類的高能量零食,要禁止食用。
 
四、糖尿病患者只能吃素不能吃肉?
很多糖尿病患者認為吃肉會快速增加血糖指標。其實,糖尿病患者的食譜應該葷素搭配,肉類能夠為身體提供優質蛋白質,如果長時間不吃的話會引起蛋白質攝入不足,降低了抵抗力和免疫系統,容易發生感染。若是病情沒有得到控制的話,會增加對蛋白質的消耗。要合理的攝入肉類,尤其是雞鴨魚肉等優質蛋白質食物,避免吃動物內臟及肥肉。比如:可以每天吃壹個雞蛋,或者食用適量的牛奶、瘦肉、大豆等,但切記不要吃含脂肪過高的葷腥食物,例如:動物油、肥肉、動物內臟、全脂奶類等。
 
五、喝還原水能降血糖?
1、還原水®對壹種胰島素受體,稱為"蛋白質酩氨酸磷酸酶 (Protein tyrosine phosphatase ,PTP)" PTP是壹種氧化還原調節蛋白,該酶的啟動與胰島素受體抵抗關系密切。還原水®具有抑制PTP活性,從而使胰島素受體敏感的作用,在動物實驗中觀察到具有促進肌肉攝取葡萄糖的能力,在臨床觀察中發現飲用該水具有控制血糖和血脂的作用。
 
2、還原水®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鈣、鎂、鉀、鈉離子,對糖尿病的改善,起到補鈣的作用。鈣離子活化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有助降低血糖。
 
3、II型糖尿病很多時候是由於低鎂血癥。美國糖尿病協會認為,補鎂能對低鎂血癥並發II 型糖尿病者有幫助。還原水®含鎂量較自來水中增加10%~32%,飲用還原水®有大量離子,讓身體吸收更多鎂,有利於緩和糖尿病病情。
 
4、還原水®含有大量活性氫和離子化礦物質,抗氧化指數ORP 達-250mv 以下,能迅速有效清除地自由基,調節酸性體質,讓身體重回堿性。
 
5、人體每下降0.1的pH值,膜島素活性將下降30%。膜島素活性的降低,將加劇糖和脂肪代謝失常,產生更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並使糖尿病病情不斷惡化,易產生各種並發癥。還原水®可中和酸性代謝廢物,減輕酸性體質,因而緩和糖尿病病情,減少並發癥的發生。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