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吃什麼菜最好? 8種蔬菜能強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麼
 
現在高血脂的人越來越多,而且還有年輕化的趨勢。所以,降血脂已經成為現代生活的熱門話題之壹,有些蔬菜就降血脂的天然食物。下面,跟還原水君壹起來看看這8種降脂蔬菜吧。
 
1、海帶
海帶具有去脂降壓、清熱利水、軟堅化結、鎮咳平喘等作用。此外,海帶中的褐藻膠是可溶性膳食纖維,能夠和食物中的膽固醇結合,將其排出體外。
 
2、洋蔥
近年來發現洋蔥可預防高血脂和冠心病,此外它還含有能刺激血溶纖維蛋白活性的成分,洋蔥也是目前所知唯壹含前列腺素的植物。洋蔥的成分特點,使它對人體具有擴張血管、降低外圍血管和心臟冠狀動脈的阻力,對抗體內兒茶酚胺等升壓物質以促進鈉鹽排泄等作用。
 
3、芹菜
芹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能增強胃腸蠕動,有很好的通便作用,能幫助排除腸道中多余的脂肪。經常食用芹菜的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顯著下降,而且還能降低血壓。
4、茄子
茄子皮內含有豐富的維生素P,有顯著的降低血脂和膽固醇的功能。此外,茄子中還含有大量的皂草甙,也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
 
5、辣椒
辣椒含維生素C的比例在所有食物中最高。維生素C可以改善機體微循環,減低毛細血管脆性,同時維生素C還能夠降低膽固醇的含量,是壹種天然的降脂食物。辣椒素還能促進脂肪的新陳代謝,防止體內脂肪的積存,因而有降脂和減肥的功效。但是,過量食用辣椒會刺激胃腸道,容易引發胃痛、胃潰瘍等疾病。
 
6、胡蘿蔔
眾所周知胡蘿蔔富含維生素a,每百克中含胡蘿蔔素362毫克,是壹種防癌蔬菜。它還含5種必須氨基酸,10幾種酶以及鈣、磷、鐵、氟、錳、鈷等礦物元素和纖維素,這些成分顯然對防止冠心病大有好處。胡蘿蔔中還含有槲皮素、山奈酚等,臨床醫學已證明它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的合成,因此胡蘿蔔又具有降血壓、強心等功能。
 
7、菜花
菜花具有白綠兩種,綠色的我們也將之成為西蘭花。兩者的營養價值是基本相同的,菜花的熱量比較低,食物纖維的含量很高,還含有很吩咐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我們又將它稱作為“天賜良藥”。菜花含類黃酮較多,而類黃酮是壹種良好的血管清理劑,能有效的清除血管上沈積的膽固醇,還能防止血小板的凝集,減少心臟病的發生。
 
8、大蔥
大蔥所含的磷酸糖和蘋果酸等,能刺激血液循環,增進神經系統的興奮性,促使汗腺及消化腺分泌,還可以供給體內大量熱能,有利於健康。蔥還有降低膽固醇、增強纖維素蛋白溶解活性、降血脂等作用,所以,經常食蔥,可減少或避免血栓的形成,且膽固醇不易在血管壁上沈積。
 
總結,有高血脂的朋友或想預防高血脂的請多吃以上蔬菜,記得要註意少攝入高脂肪、高熱量、高膽固醇食物,盡量飲食以清淡為主,多鍛煉身體減輕體重,保持良好心態。也可以多喝還原水,電解還原水的獨特功效,有助於促進新陳代謝消除致病的活性氧(自由基),特別適合高甘油三脂人群飲用。還原水所含超細的水分子可以參透內皮細胞,減少血管內皮發炎機會,從而對改善血管健康狀況,減少動脈粥樣硬化機會,輸送養分,同時清除血液中的脂腦沈積物,減少血管動脈硬化機會。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