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吃什麽好,這些食物比降糖藥還管用!

血糖高的人飲食中需要註重很多問題,究竟吃什麽更有利於血糖呢?因為每種食物都有不同的營養,營養不同對血糖的作用也就不會相同。以下食物可降低空腹與餐後血糖,所含胰島素成分也都很豐富。

血糖高吃什麽好
1.洋蔥
洋蔥性味辛溫,甜潤白嫩,是人們喜愛的佳蔬。洋蔥不僅含有刺激胰島素合成和分泌的物質,對糖尿病有輔助治療作用,而且其所含的前列腺素A和硫胺基酸,有擴張血管,調節血脂,防止動脈硬化的作用。因此,對糖尿病伴有血脂異常者最為適宜。
 
2.南瓜
南瓜甘溫無毒,有補中益氣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與人體內多余的膽固醇結合,有防止膽固醇過高,預防動脈硬化的功效。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南瓜中還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許多對人體有益的物質,並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對改善癥狀有良效。
 
還原水®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鈣、鎂、鉀、鈉離子,對糖尿病的改善,起到補鈣的作用。鈣離子活化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有助降低血糖。含鎂量較自來水中增加10%~32%,飲用還原水可以大量增加鎂離子吸收,有助緩和糖尿病病情。還原水含有大量離子化礦物質和活性氫,抗氧化指數 (Oxidation Reduction Potential) 達-250mv 以下,有效清除自由基,將酸性體質調理成堿性體質。
 
4.黃瓜
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維生素C、胡蘿蔔素、纖維素和礦物質等。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肥胖型糖尿病患者合並有高血壓者,每天食黃瓜100克,大有益處。
 
5.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質柔嫩,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尤其是維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種瓜類之首。藥理研究發現,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作用,不僅有類似胰島素樣作用(故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而且還有刺激胰島素釋放的功能。經試驗,用苦瓜皂苷制劑口服治療2型糖尿病,總有效率可達到七成以上。所以,苦瓜有利於控制血糖。
 
6.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潤燥,歸肺、胃經。具有潤燥清熱、下氣調中、調血之功效。適用於胸膈悶滿、脘腹痞塞型糖尿病。是輔助治療糖尿病口渴喜飲的最佳蔬菜。
 
7.小扁豆
小扁豆含有豐富的可溶性纖維素,具有降糖、降甘油三酯和有害膽固醇的作用。用小扁豆30~50克煮食,每天1次,對糖尿病合並血脂異常者有良效。
 
8.黃膳
黃鱔性味甘溫,具有補五臟、填精血的作用。現代藥理研究表明,黃膳所含的黃臘素A和B兩種物質,有降低血糖的作用。
 
9.空心菜
空心菜本身有胰島素成分,纖維含量也高,對治療糖尿病有很好的用處。
 
10.山藥
山藥能有效改善高血糖,山藥中的黏滑成分也是由黏蛋白形成的。黏蛋白能包裹腸內的其他食物,使糖分被緩慢地吸收。這壹作用能抑制飯後血糖急劇上升,同時也可以避免胰島素分泌過剩,使血糖得到較好調控。山藥還含有胰島素分泌必不可少的鎂和鋅等有效成分,以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這些成分促進了血液中葡萄糖的代謝。此外,山藥還含有澱粉酶,這是消化糖類的酶,可使血液中不再積存糖分。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