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並發癥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壹種對人體有危害的病癥,那麽高血糖的並發癥都有哪些呢?空腹血糖正常值在6.1mmol/L以下,餐後兩小時血糖的正常值在7.8mmol/L以下,如果高於這壹範圍,稱為高血糖。血糖高的朋友,如控制不好,易出現並發癥,還原水君總結以下幾種常見的:
 
糖尿病並發癥有哪些
 
1、心血管疾病。據調查,近半數糖尿病患者並發冠心病。糖尿病人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7倍。糖尿病是以糖代謝障礙為主,同時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謝障礙,甚至還可以有水、鹽代謝和酸、堿失調。以上這些代謝障礙是發生動脈硬化的基礎,故糖尿病患者容易產生動脈硬化癥,使心血管壁增厚,管腔變窄,常引起血液循環障礙,導致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2、腦血栓。調查表明,糖尿病人腦血栓的發病率為非糖尿病人的12倍。糖尿病由於血糖增高。可使血液變得粘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血流緩慢,極易發生腦血栓。同時,體內各種代謝發生紊亂,引起高血脂、高血壓,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幾種因素互相協同作用,最終發生腦血栓。
 
3、糖尿病性腸病。糖尿病性腸病是其中晚期主要並發癥之壹。其發病原因尚不明了,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是植物神經病變引起的,但也有不同意見,主要表現為腸道功能紊亂,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用抗菌素無效。
 
 
4、白內障。據統計,在白內障患者中,糖尿病患者約占30%。由於糖尿病患者血液中和眼內房水中葡萄糖濃度偏高,葡萄糖在代謝中轉變為山梨醇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進而斷裂、崩解,最終完全混濁,引起患者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5、難於控制的肺結核。據有關資料統計,糖尿病病人並發肺結核者占肺結核患者的10%~15%,比正常人高出3-5倍。這是由於糖尿病人的抵抗力差,高糖環境更有利於結核菌的生長繁殖。糖尿病並發肺結核後,由於高糖環境有利於結核菌的生長繁殖,且因維生素a缺乏,削弱了呼吸系統的抵抗力,並可因消瘦、營養不良等因素導致抵抗力降低,故抗結核藥物治療肺結核,常難以收到預期的效果。
 
6、糖尿病足:足部是糖尿病這個多系統疾病的壹個復雜的靶器官。糖尿病患者因周圍神經病變與外周血管疾病合並過高的機械壓力,引起足部軟組織及骨關節系統的破壞與畸形形成,進而引發壹系列足部問題,從輕度的神經癥狀到嚴重的潰瘍、感染、血管疾病、關節病和神經病變性骨折。
 
因此糖尿病患者應該註重日常飲食和適當鍛煉,積極應對病情,保持良好心態。可配合電解還原水進行治療,還原水®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鈣、鎂、鉀、鈉離子,能很好地對糖尿病進行改善,還能起到補鈣的作用,鈣離子活化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最後有助患者降低血糖。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