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吃什麽來消除疲勞?

很多朋友在健身或運動之後感到非常勞累,不知道怎樣去消除疲勞。其實會吃,對運動後消除疲勞大有益處。
 
經常進行健身運動的群體應該每天不斷地補充身體在運動過程中所消耗掉的肝糖、水分和鉀。當然還有就是要補充碳水化合物和水分,盡可能快地在運動後30分鐘內補充,以便體力的恢復。因此,運動後吃什麽能讓身體快速的補充這些營養成分就成了壹個很大的學問。最好的消除疲勞法就是通過飲食來調節,快來還原水君學學吧!

運動後吃什麽來消除疲勞
 
1、運動後補充流食
如果汁、粥、湯及水分較多的水果和蔬菜(如西紅柿葡萄、橙子、西瓜、生菜和黃瓜)。這些流食帶有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迅速幫助身體得到補充。
 
2、含鉀的食物及維生素
土豆、香蕉、橘子、橙汁和葡萄幹等含有豐富的鉀元素和維生素B和C有助於把人體內積存的代謝產物盡快處理掉,故食用富含維生素B和C的食物,能消除疲勞。
 
3、高蛋白的食物
人體熱量消耗太大也會感到疲勞,故應多吃富含蛋白質的豆腐、瘦肉、魚、蛋等;當然,補充蛋白不能盲目,不要只是壹味的只吃肉,不吃其他的食物,這樣只會得到相反的效果。
 
4、堿性食物
多食堿性食物如新鮮蔬菜、瓜果、豆制品、乳類和含有豐富蛋白質與維生素的動物肝臟等。這些食物經過人體消化吸收後,可以迅速地使血液酸度降低,中和平衡達到弱堿性,從而消除疲勞。
 
5、喝還原水
運動引起的活性氧的過度生成和抗氧化防禦系統的功能下降在骨骼肌收縮功能障礙中發揮重要作用,導致肌無力和疲勞。若此時給予壹種強有力的抗氧化劑,如還原水富含的活性氫,天然呈弱堿性,就可以減少氧化壓力與活性氧所造成的傷害;補充高酸堿值(pH值)的還原水,則能調整人體代謝的紊亂現象,同時改善運動後引發的酸毒癥(acidosis)。且還原水含鈣、鎂、鋅等,能迅速補充身體所需的礦物質和水分。
 
同時還原水ORP-250以下,活性氫具有抗氧化作用。研究發現氫氣和含有活性氫的水在許多實驗和臨床疾病中發揮良好的效果。臨床研究發現,活性氫對人的代謝綜合癥、糖尿病、腫瘤放射治療副作用削減等均有顯著效果。因為活性氫可中和毒性自由基,誘導許多抗氧化酶作用於癌細胞。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