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糖尿病人的無糖水果有哪些

在近20年來,糖尿病患者越來越多,無糖食品也是應運而生,很多糖友因為患了糖尿病就完全戒避水果,這是不適宜的,因為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纖維素和礦物質,這些對糖尿病人是有益的。水果中含的糖分有葡萄糖、果糖和蔗糖,其中果糖在代謝時不需要胰島素參加,所以,糖尿病人在血糖已獲控制後不要壹概排斥水果。但水果界這麽多品種,哪些可以稱之為無糖水果呢?

適合糖尿病人的無糖水果有哪些
 
1、櫻桃:櫻桃含有壹種促進胰島素分泌的化學物質。這種化學物質叫做花青素,天然存在於櫻桃內,使其呈現鮮艷的紅色。花青素是其他有鮮艷紅色、藍色、紫色的水果、蔬菜、花的著色機制。食用含有這種化學物質的水果可以減少心臟病發病。研究者最近從櫻桃中提取出花青素,並從嚙齒類動物體內取出制造胰島素的胰腺細胞,檢測花青素對這些細胞的作用。接觸花青素後,細胞的胰島素生成會升高壹半。有1例在接觸花青素後胰島素生成增加將近1倍。

適合糖尿病人的無糖水果有哪些
 
2、番石榴:番石榴果皮薄,黃綠色,果肉厚,清甜脆爽,心小籽少,果實營養豐富,含較高的維生素A、C、纖維質及磷、鉀、鈣、鎂等微量元素,另外果實也富含蛋白質和脂質。常吃能抗老化,排出體內毒素、促進新陳代謝、調節生理機能、常食保身體健康,是糖尿病患者最佳水果。

適合糖尿病人的無糖水果有哪些

 
3、柚子:在平時生活中適當多吃些柚子,不僅不會導致肥胖以及血糖升高,同時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尤其是糖尿病患者更適合吃柚子,因為在其中含有大量豐富的胰島素樣成分,適當食用不僅可以降血糖,還可對心腦血管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適合糖尿病人的無糖水果有哪些
 
4、草莓:常吃草莓可以降低飯後血糖水平和低密度脂蛋白(LDL,壞膽固醇)水平,進而降低糖尿病和心臟病風險。但是新研究首次發現,草莓提取物可以有效刺激防病蛋白質,揭示了草莓預防糖尿病和心臟病的科學機理。吃草莓可增強人體免疫能力,保持人體細胞、器官及血管健康,降低罹患心臟病等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危險。

適合糖尿病人的無糖水果有哪些
 
5、木瓜木瓜含有豐富的木瓜酵素,凝乳酶,胡蘿蔔素等,並含有十七種以上的氨基酸及多種營養成分,具有預防高血壓,腎炎,便秘,和助消化,治胃病,的功效,是含營養成分最豐富的水果,它對人體有促進新陳代謝,和抗衰老的作用,所含的木瓜酵素,能促進肌膚代謝,幫助溶解毛孔中堆積的皮脂及老化角質,讓肌膚顯得明亮清新。所含的奇墩果成分是壹種具有護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
 
其實各位糖友無需太過刻意控制遠離水果,偶爾攝入壹些“無糖水果”對身體是有益的。另外如果糖友配合還原水,就能很好地控制血糖。
 
1、因為還原水可以幫助您將血糖水平保持在健康的範圍內。除了保持水分之外,由於還原水的弱堿性、抗氧化性和分子團小的特性,它還可以促進您身體的新陳代謝以及清除多余自由基,從而加速了多余血糖和其他廢物的排出。還原水®中含有大量的活性鈣、鎂、鉀、鈉離子,對糖尿病的改善,起到補鈣的作用。鈣離子活化β細胞,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有助降低血糖。
 
2、還原水®含有大量離子化礦物質和活性氫,抗氧化指數 (Oxidation Reduction Potential) 達-250mv 以下,有效清除自由基,將酸性體質調理成堿性體質。
 
3、人體pH 值每下降0.1,膜島素活性將下降30%。膜島素活性的降低,將加劇糖和脂肪代謝失常,產生更多的酸性物質,從而導致糖尿病的發生,並使糖尿病病情不斷惡化,易產生各種並發癥。還原水®可中和酸性代謝廢物,減輕酸性體質,因而緩和糖尿病病情,減少並發癥的發生。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