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熱的茶有風險!不如試試冷水泡茶!

  傳統沖茶,大部分都是用熱水沖泡。但是,如果每天大量飲用溫度高於60℃的熱茶,會對食管造成很大的影響!現如今冷泡茶,也開始流行起來,但是有不少人會抗拒,認為冷泡茶,不僅茶香味、營養物質難以釋放,而且放久了會擔心滋生有害物質!真的如此嗎?

热水
 
  茶葉中含有茶多酚,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活性,能夠清除體內自由基。相對來說,冷水泡茶,能減少高溫對茶葉細胞結構的破壞,更好地保留茶葉中的有益物質。而且隨著泡茶時間的延長,茶葉會伸展膨脹,茶多酚等有益物質可以更好地溶解出來。

冷水泡茶
 
  一般情況下,茶葉中咖啡因的溶解度會受到水溫的限制,尤其是當水溫超過80攝氏度使會大量溶解出來,而水溫低於60攝氏度時會溶出很少。所以,冷泡茶中的咖啡因含量會比熱泡茶低很多,更適合怕飲茶影響睡眠的人飲用。
 
  65攝氏度以上的熱水會燙傷食道黏膜,長期反復的刺激,會增加食管致病的風險。世界衛生組織將超過65攝氏度的熱茶、飲料、粥、湯等食物,定義為2A級致癌物。而很多人都喜歡用剛煲好的高溫水來泡茶,這樣會對食道帶來很大的影響。因此,冷泡茶的茶水溫度更低,能夠避免水溫過高對食管的損傷。

高温热水泡茶
 
  想要健康泡茶,又怕冷泡茶泡不出茶味?那要要注意用水的選擇了!而小分子團水Enagic®電解還原水就是很好的選擇,它的滲透力強,溶解性好,稀釋力也強,即使冷泡也能讓茶葉很快出味,而且色澤和味道一樣很好。如果不習慣用冷水泡,可以使用溫熱。65攝氏度以下的Enagic®電解還原水來泡茶。茶葉不需要長時間浸泡就可以出味,還可以提升味道和香味,而且更加醇厚。即使反復加水,都不會影響茶的色澤和香味。

还原水泡茶
 
  另外,Enagic®電解還原水中含有大量活性氫,也具有抗氧化作用,用來泡茶,可以讓茶多酚的功效更好地發揮。
 
  要注意,冷泡的茶葉,最好選擇新茶,這樣口感會更香醇。另外,發酵時間越久,茶中的含磷量就相對更好,所以冷泡茶應該儘量選擇含磷量較低的發酵茶,比如綠茶、白茶等。而發酵程度較高的紅茶、鐵觀音等可以用溫熱的Enagic®電解還原水泡,不適合用冷水泡。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