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再這樣解凍食物啦,等於在培養細菌!

  在快節奏的生活狀態下,冷藏食物在飯桌上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而且有些食材需要冷藏空運才能送到人們身邊,所以吃冷藏食物是在所難免的。相信,不少人都習慣將冷藏食物放在室溫下自然解凍,但這種做法真的正確嗎?

冷藏食物
 
  將食物拿出來,放在室溫下解凍,是利用溫差區別來讓食物得到解凍。但是,大多數細菌在5-60℃會迅速繁殖,而一般室溫解凍通常需要2小時以上,這樣就等於給了細菌充分生長的機會。

室溫解凍
 
  直接將食物放在凍水中解凍也是比較常見的做法。但是,在食物解凍過程中流出來的“水”中會帶有蛋白質、礦物質、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浸泡在水裏,食物的營養會收到損失,鮮美程度都會大打折扣。而且食物直接暴露在水中,水中的微生物會將其中的營養成分當成“美食”。
 
  凍水不可行,熱水可以嗎?而且熱水還能加快解凍。用熱水解凍,確實可能令食物表面的冰層更快融化,但其實食物的中間還沒得到全完解凍,這樣就很容易變成“夾生食物”。當外層的冰變成水之後,傳熱效率會變低,會導致解凍時間變長,令微生物大量繁殖。
 
  可能很多人都發現微波爐上有一個解凍功能。如果急著要解凍食物時,可以試試用微波爐解凍。但是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因為微波爐解凍容易出現過熱效應。也即是話,用這種方法解凍可能會發生食物內部未完全解凍,但外表面已經出現過熱的現象。過熱的話會導致食物口感變差,影響烹飪出來食物的口味。

微波爐解凍
 
  那麼真的沒有更好的解凍方法了啊嗎?Enagic®電解還原水就製造的功能水就可以做到!
 
  先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pH6.0弱酸性水浸泡食物10-15分鐘,再看看溶解情況,期間可以換水。可以縮短食物解凍的時間,而且pH6.0弱酸性水有抑制細菌繁殖的作用,可以避免細菌和微生物的大量滋生。
 
  等食物溶解後,再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pH11.5強還原水清洗食物,強還原水含有豐富的溶解氫,分子團細小,鹼性也很高,有很強的溶解、膨潤、潔淨效果,可以很好的清洗食物中的荷爾蒙和激素。最後再烹飪之前再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pH9.5還原水清洗一下就可以啦。如果配用還原水煮食,還可以令食物的口感更好。
 
強還原水和強酸水解凍清洗冰鮮蝦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