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傷口的第一步,確定沒做錯嗎?

  生活中,一不留神,難免會造成擦傷、割傷等意外損傷。傷口大小、嚴重程度不同,處理的方法也不一樣。
 
  小傷口
 
  不小心跌到擦傷、被利器割傷或者碰到桌角蹭傷,是生活中常有的小傷口。很多人遇到這些小傷口時,第一時間就是找創可貼貼上、止血。但實際上,對於這一類小、淺、出血少、不需要縫合的傷口,在貼創可貼之前,要做好清創、消毒!要確保傷口無塵土等汙物殘留。
 
  建議使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pH2.5強酸水清洗傷口,pH2.5強酸水pH值在2.7以下,所有細菌及微生物幾乎都無法存活,不但可以將傷口上的汙物清洗乾淨,還能起到很好的消毒除菌作用。pH2.5強酸水是呈強酸性的水,其中不含有化學成分,是天然的消毒水,可以放心使用,沖洗或擦拭傷口。需要注意的是,酒精並不適合沖洗破損的傷口。

強酸水消毒小傷口
 
  大傷口
 
  如果傷口很大很深的話,也可以使用pH2.5強酸水做好基本的清除工作。在做好清創後,最好用乾淨衛生的紗布等蓋住傷口,及時去醫院盡心更專業、完善的清創、消毒、縫合包紮,由醫護人員幫助進行專業處理。

處理大傷口
 
  燙傷
 
  很多人在燙傷時,會選擇使用一些偏方來解決,例如用牙膏、醬油、肥皂等來處理。實際上,這些方法就等於在傷口上撒鹽,不僅無法緩解疼痛,沒有經過消毒的物品還可能會造成傷口感染和新的損傷,嚴重的話甚至留下疤痕和色素沉澱。
 
  面對燙傷時,可以使用pH2.5強酸水進行急救,用pH2.5強酸水沖洗或浸泡傷口,可以緩解疼痛和紅腫,減少形成水泡的風險。如果只是局部皮膚泛紅,沒有大的破損,可以用pH2.5強酸水濕敷,短時間內會感受到症狀明顯好轉。但是,如果是2度以上燒燙傷,而且比較嚴重或血管可能受損的情況下,就必須快找醫生診治了!

用強酸水對燙傷或燒傷進行急救
 
  無論是大小傷口還是燙傷,在處理傷口時,千萬不要隨便,也不要嘗試用任何偏方,要做好正確的消毒處理,嚴重時及時就醫。選擇“天然消毒水”pH2.5強酸水,放心使用,安心消毒。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