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補鈣還缺鈣?可能經常吃鈣的“剋星”吧!

  現在很多人都存在缺鈣的現狀,每日鈣攝入量可能都不能達到國際標準(800mg)的一半。無論是老年人還是年輕人,都應該注重補鈣。雖然,在日常的膳食中可以輕鬆獲得鈣,但是,其實平時吃的一些食物非但不能達到補鈣效果,可能還會影響鈣的吸收。
 
  那麼,有哪些食物是鈣的“剋星”?
 
  加工類:罐頭、火腿等
 
  經過人為加工的食品很多,尤其受到年輕人的歡迎。但是,這一類食物含有大量的無機燐,能夠被人體完全吸收。一旦攝入過多的磷,人體內的礦物質平衡會被打破,鈣磷比高達1:10就會抑制、破壞鈣的吸收利用。此外,還會造成兒童發育不良、食欲不振等問題。

還原水
 
  含草酸的蔬菜:竹筍、菠菜
 
  日常吃的一些蔬菜水果,如果含有草酸,它會在腸道中與鈣結合,形成不溶性沉澱物,影響鈣的吸收。一般來說,澀味是判斷是否含有草酸的方法之一。如果要補鈣,吃這類蔬菜水果要控制量,吃將這類蔬菜水果之前放在沸水中焯一下,使部分草酸先溶於水,濾去水再炒即可。也可以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強還原水®清洗,既可以將含有草酸的蔬菜水果中的澀味除去,又可以將蔬菜水果表面的殘餘農藥清洗,可以放心食用。

還原水
 
  高鹽食物
 
  有研究顯示,鈉攝入量過高,不僅會升高血壓,還會促進人體鈣流失。攝入高鹽,尿液排出也會增多,同時尿液中的鈣會丟失更多。此外,這類高鹽食物與骨鈣的流失有關,長期下去會造成骨質疏鬆。建議做菜少放鹽,少吃鈉含量高的零食。

還原水
 
  高脂食物
 
  現在很多人都喜歡吃煎炸、油膩的食物,但是大量吃這類高脂食物是健康的。多吃高脂食物,除了會在人體內堆積脂肪外,這些脂肪還會分解成為脂肪酸。一旦脂肪酸與鈣結合,就會形成難溶物質,使鈣難被吸收。建議盡量少吃高脂食物。

還原水
 
  在補鈣的時候,想要達到更好的效果,在吃補鈣食物的同時,最好搭配一些可以促進鈣質吸收的“好幫手”,讓它們從內到外,更好地促進鈣的吸收。
 
  有食物會“趕走”鈣,影響鈣的吸收,自然就會有食物可以幫助促進鈣的吸收,比如:
 
  ①維生素D。如,魚肝油、蛋黃、深海魚類等食物富含維生素D,可以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減少尿鈣流失。
 
  ②維生素K。西蘭花、油麥菜等葉片顏色深的蔬菜,富含維生素K,促進鈣沉積到骨骼中,可以提高補鈣效果。
 
  ③鎂。鎂相當於鈣的“搬運工”,能將鈣均衡分配到骨骼中,增加鈣的存留量,如堅果類食物富含鎂。

還原水
 
  俗話說,生命在於運動。平時可以多做戶外運動,有助於新陳代謝、促進骨骼生長,減少鈣質流失。跑步、爬山、散步、游泳都是不錯的選擇。此外,建議可以選擇在清晨或傍晚時,出門曬曬太陽,散散步,人體90%的維生素D是通過曬太陽獲取的,曬太陽有利於促進鈣吸收。

還原水
 
  飲水,是最天然、最便宜、最好吸收的補鈣方式。有研究顯示,與食物中的礦物質相比,水中的天然礦物質呈現高活性的離子狀態,更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在飲用水的選擇中推薦選擇Enagic®還原水。Enagic®還原水是自來水經過電解後,會把水中帶正電的鈣、鉀、鎂、鈉等陽離子匯集到陰極成為帶有負電位的鹼性水。

還原水
 
  Enagic®還原水中的鈣是天然離子狀態,人體對它有著良好的生物利用率。而且Enagic®還原水中的鈣離子與鎂離子同在,鈣只有在鎂的陪伴下才能發揮更佳作用。飲用Enagic®還原水可以達到補鈣效果的同時,還可以補充其他對身體有益的礦物質。另外,Enagic®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飲用水後可以給身體更好地補水。Enagic®還原水還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夠消除體內多餘自由基,有助於改善體質,延緩衰老,讓身體保持健康!
 
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