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果汁並沒有比可樂健康多少

  隨著榨汁機的流行,越來越多人開始從“吃”水果轉變為“喝”水果。慢慢地“喝”水果成為備受推崇的“健康生活方式”,認為水果榨成汁可以更好地吸收營養。然而,無論是從健康還是營養角度出發,都不建議用果汁代替水果!

還原水
 
  或許有人會疑惑,將水果榨成汁只不過是一種物理形態上的變化,吃進去的東西應該是沒有變化的,為什麼不建議這樣食用?其實,實際上固態水果和液態果汁真的不是同樣的東西,而且是從好東西,變成不那麼好的東西。
 
  榨出來的果汁≠精華
 
  難道將水果榨成果汁,不是濃縮成精華嗎?是的!對水果來說,濃縮的不是精華,而是大量的糖!尤其是經過過濾之後的果汁,會將水果本身帶有的大部分營養也過濾掉,剩下的大部分都是糖分,此時的果汁和可樂等含糖飲料的差別,可能只剩水果中的微量營養素和植物化學物了。

還原水
 
  在正常的情況下,完整的水果富含膳食纖維,而水果中的糖分,在咀嚼的時候已經被擠出來,在腸道被吸收入血時,因為有膳食纖維的存在,有一部分糖分會被膳食纖維拖住,無法自由活動。所以在吃水果時,糖分被吸收的速度,會比直接攝入糖分慢很多。但是,如果將水果榨成果汁,膳食纖維就會沒打得粉碎,幾乎消失,在吸收時對糖的控制能力就基本消失,所以糖就會很快被腸道吸收。
 
  健康膳食指南建議,正常人每天攝入的游離糖不超過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然而,據調查數據顯示,一些果汁的含糖量最高可以達到23.2g/100g甚至以上。也就是說,如果飲果汁,不需要飲完一杯一天的游離糖攝入量就已經超標了。
 
  果汁的含糖量高,這些糖分會快速被吸收入血,引起血糖大幅度波動,增加機體的代謝負擔。尤其是過濾過的果汁,飲多了非但不利於健康,還會影響健康。將水果榨成果汁除了膳食纖維會被破壞,水果中的其他營養物質也會損失。水果中的營養物質可以分為兩種:易溶於水和不易溶於水。糖、鉀、花青素等易溶於水的營養物質,會留在果汁中;鈣、膳食纖維等不易溶於水中的營養物質,除非連榨汁後的果肉一起吃,否則還是會浪費掉。另外,無論是家庭自製的果汁,還是在市面上購買的鮮榨果汁,都容易滋生細菌,如大腸桿菌、沙門氏菌等,對於免疫力不強的人來說,有潛在的健康風險。

還原水
 
  鮮榨果汁看起來健康,但真的不建議多飲了!在飲品的選擇中,水才是最健康的飲品。人體中70%是水。水是生命賴以維持的源泉,也是重要的營養素!水質決定體質,想要健康就要選擇好水,多飲健康好水才是正確的“健康生活方式”。而Enagic®還原水就是不錯的健康好水之選。
 
  Enagic®還原水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夠消除體內多餘自由基,幫助改善多種慢性疾病,還能延緩衰老。可以最大限度提高身體抵禦疾病和自我治癒的能力,改善體質。Enagic®還原水是呈弱鹼性的水,有助於鹼化身體,保持身體處於在最佳pH值下鹼性狀態,從而可以預防疾病的出現。而且Enagic®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相對於大分子團水,更容易被人體細胞吸收水分,從而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增加了水合作用,也增強了組織修復和廢物清除。細小的水分子團還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有效運輸,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質。體質健康、生命活力、青春與長壽的秘密,都是水。選擇好的水質,身體常含好水,自然能保持健康與美麗。
 
  對於消化功能正常的成年人,不要刻意追求好吸收、好消化而去“喝”所謂的水果“精華”了。水果,能用吃的,就不要“喝”了,要喝就喝健康水吧。
 
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