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吃各谷類可能自毀身體……

  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注重健康,相信有不少朋友都被推薦過吃多吃各種谷類谷類中富含鉀、鈣、維生素E、葉酸等微量元素,是現代人膳食中最缺少的食物之一。谷類吃對了,確實有益健康,但如果吃不對,不但浪費營養,還可能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還原水
 
  谷類雖然好,但並不是吃得越多就越好,不宜過量食用。谷類中含有比較多纖維素成分,如果吃太多谷類會影響消化。過多食用谷類會導致腹脹,影響食欲。而且谷類食用過多會延緩胃排空,可能導致食物積存,這些食物可能會帶著胃裏的微酸反流到食管裏,對食管黏膜產生損壞。食用谷類雖然有一定的好處,但是一定要適量使用,不要過量食用。
 
  此外,很多人的吃粗糧方法都是不科學的,這些錯誤的吃谷類方法要注意:
 
  1、覺得一種好就天天吃。很多人吃粗糧選擇品種過於單一,覺得一種好吃就一直吃,其實這樣是不利於營養均衡的。
 
  2、突然大量食用谷類。長期吃細糧的人不建議突然大量攝入粗糧,可能會引起脹氣甚至腹瀉。如果想改變飲食習慣,可以慢慢佢去適應,從少到多,至少需要兩周時間讓腸胃適應。
 
  3、多吃谷類卻不多喝水。谷類中的纖維素,需要有充足的水分來溶解。所以,日常飲食中添加谷類的人要喝更多的水以潤滑膳食纖維,從而避免便秘。

還原水
 
  4、用谷類製品代替谷類。市面上有很多谷類製品,如全麥麵包、麥麩餅乾等等。但是,作為高纖維產品,如果能口感好、粗而不糙,大部分都用了大量的油脂,起到了“潤滑”作用。吃多了谷類製品,反而會攝入更多油脂。

還原水
 
  想要谷類吃得好,就要科學地吃,健康地吃:
 
  1、谷類的類型很多,可以把谷類融入三餐中,合理搭配來吃,不要太單一。比如,大豆優質蛋白質高,還含大豆異黃酮;燕麥含有葡聚糖,有利於血脂和血糖控制。
 
  2、沒有吃谷類習慣的人,剛開始是可以按照7:2:1的搭配進食,也就是一頓飯包含70%的精米或精面,20%的谷類以及10%的大豆加上雜豆。慢慢地適應後,再將三樣改為3:2:1。

還原水
 
  3、愛吃谷類,就要愛上飲水。水能更好地幫助膳食纖維發揮作用,排除體內垃圾。建議多飲小分子團水,相較於普通水,小分子團水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更充分地補充所需水分。而Enagic®還原水就是小分子團水,吃谷類配飲用小分子團水Enagic®還原水,有助於促進廢物清除,將體內代謝廢物排出。

還原水
 
  4、吃谷類製品,不如直接吃谷類更好。既然要講究健康,就用天然健康的烹飪方式,還原谷類最根本的味道,蒸、煮等做法都是不錯的選擇。在烹飪谷類之前建議先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作的強還原水清洗谷類,可以有效地將附著在谷類表面的農藥殘留和污垢清洗乾淨,可以更放心地食用。而使用Enagic®還原水來烹煮谷類,可以使谷類香甜軟糯,有粘性,口感更佳。
 
  5、在適應吃谷類之後,建議在一天的主食中,主食谷類和細糧的搭配為1:3,有大約1/4~1/3的谷類就夠了,也可以每週吃兩次谷類谷類含有較多膳食纖維素,對多種疾病都有一定的預防作用。而薯類,如番薯、馬鈴薯,可以適量代替部分細糧。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