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愛飲水?DIY健康飲品幫到你!

  夏天炎熱,出汗多,容易缺水,但寶寶味覺比較敏感,不喜歡飲白開水,而飲料中又有添加劑和大量糖分,不放心讓寶寶多飲。在這炎熱的季節中,應該如何給寶寶補水,什麼樣的飲品才適合好動愛出汗的寶寶飲呢?
 
  給寶寶補水需要注意寶寶的年齡階段,6個月以前的寶寶,可以通過母乳或飲用嬰兒奶粉沖的奶來獲取所有營養物質,所以不建議飲水或者飲其他水來補水。而6~12個月的寶寶,可以適量飲用一些味道湯水幫助補水。

還原水
 
  寶寶未滿1歲,不能用湯水完全取代飲用水,每天湯水應占一天液體水分的20%~30%。由於6~12個月的寶寶腸胃功能還處於發育階段,煮補水飲品不適宜用礦物質含量過高的水,也不適宜用無礦物質的蒸餾水。建議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pH7.0純淨水。pH7.0純淨水保持微鹼性的同時保留有益的礦物質,非常適合嬰兒的腸胃吸收。可以用pH7.0純淨水製作綠豆湯、檸檬水等給寶寶飲用。

還原水
 
  1歲以上的寶寶,推薦選擇純果汁、優酪乳這樣的飲品。但給寶寶飲果汁是需要注意濃度,建議果汁與水的濃度配比為1:2。
 
  隨著寶寶的生長,可以讓他們飲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Enagic®還原水。因為Enagic®還原水是呈弱鹼性的小分子團水,可以幫助寶寶更好地吸收水分,保持身體處於在最佳pH值下鹼性狀態。而且Enagic®還原水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有助於提升寶寶的免疫力。和於普通白開水不同,Enagic®還原水帶有淡淡的清甜味,會讓寶寶更加願意飲用。

還原水
 
  此外,也可以根據季節變化,給寶寶做一些補水飲品,正值夏天,推薦製作這些飲品:
 
  冬瓜銀耳湯:
 
  將冬瓜切成小粒,提前浸泡好銀耳,剪切成小片備用。先配用Enagic®還原水將銀耳煮到軟爛,在湯色粘稠時放入冬瓜粒,煲15分鐘即可。冬瓜有利尿消腫、清熱解暑的作用;銀耳富含氨基酸、維生素、礦物質、可溶性膳食纖維和多糖類物質等;在配上小分子水Enagic®還原水煲湯,適合寶寶飲用,既可以補水,又健康。

還原水
 
  西瓜胡蘿蔔汁
 
  先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強還原水清洗胡蘿蔔,有助於清洗殘留的農藥,再將胡蘿蔔切成小塊,再蒸15分鐘左右;將西瓜去皮,用西瓜和蒸熟的胡蘿蔔榨汁即可。西瓜有解渴生津、利尿的功效,胡蘿蔔富含β-胡蘿蔔素,可在體內合成維生素A,對寶寶皮膚、骨骼等各個器官發育都非常重要。

還原水
 
  酸梅開胃湯
 
  用強還原水將酸梅洗乾淨,再配上Enagic®還原水,加入酸梅和冰糖小火熬煮酸梅湯。煮至湯色呈現紅褐色即可。酸梅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具有生津止渴、促進食欲的作用;而小分子水Enagic®還原水有助於補水。在寶寶消化不良、胃口不好的時候,飲一些Enagic®還原水煲的酸梅湯,既可以補水又可以開胃。給寶寶飲用時需要注意掌握酸梅湯的濃度,不可以過酸,避免刺激寶寶的消化系統。
 
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