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孩子準備5種水,平安快樂度過盛夏

  夏天氣溫炎熱,人們身體出汗量會多,消耗大,經常會出現疲勞、消化功能減退的情況。特別是體質較弱的孩子,很容易上火、中暑,而且夏季下雨天多,是濕熱最重的季節。如果不注意防暑去火,可能會導致免疫力下降。為孩子準備5種水,輕鬆幫他們防暑去火,平安快樂度過盛夏!
 
  溫水——解渴護腸胃
 
  夏季氣溫高,孩子的新陳代謝加快,加上活潑好動,排汗會增加。而且很多孩子都不會主動表示需要飲水,到了感覺口渴的時候往往是已經缺水了。尿量減少、尿味重、嘴唇幹等都是缺水的表現。對於孩子來說,水是最好也是最安全的補水選擇。最好是選擇40℃左右的溫水,既能解渴又保護腸胃,儘量不要讓孩子飲冰水或者飲料。
 
  在飲用水的選擇中,建議選擇Enagic®還原水。Enagic®還原水具有抗氧化能力,有助於孩子提高免疫力,改善體質。而且Enagic®還原水是呈弱鹼性的小分子團水,它可以平衡身體酸鹼值,有助於保持身體處於最佳酸鹼值狀態;飲用後更容易被人體細胞所吸收,可以起到很好的補水解渴效果,還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有效運輸。

還原水
 
  薄荷水——消炎潤喉嚨
 
  天氣熱容易讓孩子患上呼吸道疾病,出現喉嚨痛、咳嗽等症狀。在使用藥物的同時,還可以用一些食療的輔助手段,例如清涼的薄荷。薄荷含有薄荷醇、薄荷酮、薄荷腦、薄荷酯等成分,這些成分具有抗病毒、殺菌、舒緩神經、幫助睡眠的作用。平時可以配用Enagic®還原水將薄荷煲水,放在冰箱備用,在榨果汁的時候,可以添加薄荷水;或者在煲綠豆湯的時候加入薄荷葉,讓孩子喝這些用薄荷自製的飲品,可以達到很好的潤喉消炎效果。

還原水
 
  苦瓜水——祛濕起痱疹
 
  很多小朋友都不喜歡吃苦瓜,但苦瓜中的“苦”,才是營養的關鍵和精髓!中醫認為,苦瓜味苦,有清熱解毒、清心除煩、健脾開胃、益氣解乏、益腎利尿的作用。如果發現孩子身上生痱子或疹子,就可以吃些苦瓜或者飲些苦瓜水。可以用苦瓜和甘草,加入適量的Enagic®還原水,讓苦瓜的功效更好發揮,再加適量冰糖一起煮。做好的苦瓜水會相對沒那麼苦,熱飲或者放涼後飲都可以,作為孩子的消暑飲品也不錯。

還原水
 
  生薑水——緩解夏季咳嗽
 
  當孩子從炎熱室外環境突然進入空調房是,受涼可能會引起咳嗽,這種屬於裏熱外寒型咳嗽。生薑性熱,可以祛風散寒。可用於生薑水擦後背來緩解這種咳嗽。
 
  金銀花露——清熱降火
 
  夏季炎熱,孩子容易上火,再加上飲用冰鎮飲料,食用燒烤、油炸等食物,會導致孩子脾胃不消化,出現各種不適的情況。這些時候,可以給他們飲用金銀花露。金銀花是著名的藥用花卉,有清熱解毒、消暑祛火的功效。可以配用Enagic®還原水煲金銀花水,平時可以煲一些飲用,緩和上火症狀。因為金銀花水會帶有微苦味,準備給孩子飲用時,如果覺得用量不好掌握,可以購買一些為兒童定制的金銀花露,能讓孩子清熱防暑。
 
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