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要防“情緒中暑”!

  大家都知道,夏季要防止中暑,其實,不止要防止身體中暑,還要防止“情緒中暑”!在炎熱的夏季,很多人都容易出現情緒、心境和行為的異常,人容易情緒失控,頻繁發生摩擦或爭執的現象,這就是“情緒中暑”。人的免疫力與情緒有很大的關係,過多的負面情緒會導致免疫力下降。所以,夏季要預防“情緒中暑”。

還原水
 
  “情緒中暑”的症狀:
 
  一是情緒煩躁,常常會因為微不足道的小事,與家人或朋友發生爭吵,而自己會覺得頭腦糊塗,不能安下心來思考問題,會變得健忘。
 
  二是心緒低落,對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覺得日子過得很無趣,對身邊的人缺乏熱情。這種情況會在一日的不同時間有不同表現,清晨時狀態會稍微好些,下午開始情緒變壞,晚上最為嚴重。
 
  三是行為變得有些許古怪,常常會固執地重複一些生活動作。
 
  精神心理確實和天氣有一定關係。較為陰冷的冬天,陽光少,情緒低落抑鬱的患者會比平時多一些;而高溫濕熱的夏天,焦慮症的患者就會明顯增加,而且患者往往入睡困難,容易生氣,情緒不穩定。在炎熱的夏季,人的睡眠和飲食量有所減少,加上出汗增多,體內的鈣、鎂、磷、鉀、鈉、鋅、鐵等電解質代謝發生紊亂,影響了大腦神經系統的功能活動,對心理和情緒產生負面影響。

還原水
 
  哪些人更容易“情緒中暑”?
 
  長期處於緊張壓力下的人。比如一些辦公室白領,常常加班、飲食不規律,每天面臨生活與工作的壓力。在酷熱的夏天,一件小事就可能讓他們壓抑的負面情緒爆發出來。
 
  不善於溝通的人。這一類人遇到麻煩事,不善於自我調節處理,也無處傾訴,更容易出現情緒失控。
 
  平時心理承受力脆弱,情緒波動大的人。這個季節他們常常會有一些異常表現,上班沒有精神,容易激動;情緒低落,不能靜下心來思考。
 
  患有慢性疾病患者。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哮喘、厭食症等疾病的人,天氣炎熱導致舊病復發時,情緒煩躁。“情緒中暑”也可能衍生心律失常、血壓升高等意外。
 
  “情緒中暑”會導致經常生氣、情志失調,這樣對身心健康是極為不利的,甚至會導致多種疾病。在這樣的炎熱夏季中,要注意預防“情緒中”,那該如何預防“情緒中暑”呢?
 
  多次少量飲水
 
  悶熱的天氣會導致體內水分流失比較多,要養生主動飲水的習慣,不要等到口渴才飲水,少量多次飲水效果更好。在飲用水的選擇中,建議選擇Enagic®還原水,它是小分子團水,飲用後人體更容易吸收水分。而且Enagic®還原水中含有鈣、鉀、鈉、鎂等礦物質離子,有助於補充體內所需的礦物質,避免電解質代謝發生紊亂。當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可以喝稍濃的Enagic®還原水,這樣其中的鈣離子含量更高,能起到一定的鎮定作用。

還原水
 
  飲食清淡易消化
 
  日常膳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品為主,從而調節體溫並改善代謝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及時補充維生素,多吃開胃食品和有清熱消暑功效的食物。不要過多飲用冷飲,少吃油膩、甜膩的食物。

還原水
 
  儘量減少炎熱時活動
 
  遇到極度炎熱的天氣時,要減少工作量或暫停工作,更不可做劇烈運動,以避免造成體能消耗過度。平常工作或活動時,最好隨身攜帶Enagic®還原水,適當補充水分,避免身體缺水。適當添加午休時間,保持充足的睡眠。
 
  自我心理調節
 
  遇到事情時要心平氣和,有意識地保持樂觀、寬容的心態。適當放鬆自我,有壓力時可以暫時放下工作,飲一杯Enagic®還原水緩衝一下情緒,可達到很好的鎮定效果,也是給自己的情緒放一小段時間的假,不要過分緊繃。

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