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冷飲消暑?這5類人群要注意了!

  炎炎夏日,很多人都開始開始飲冰啤酒冰水、吃冰西瓜雪糕等來快速降溫。除了這些外,現在還有各種各樣的飲料來滿足人們的需求,如奶茶就深受年輕人的喜愛。這些飲料食物確實是可以給我們的身體降溫,讓我們享受短暫的清涼。但是,並不是所有人都適合靠飲食冰凍食物來消暑,可能會引起身體的不適,尤其是有5類人在夏天是不適合飲冰冷飲品的。

還原水
 
  腸胃功能差的人。患有胃腸道疾病,例如胃潰瘍的患者,飲過多的冰鎮飲品,會使消化道血液迴圈不暢,阻礙潰瘍面的癒合。
 
  對於體型較為肥胖的朋友,夏天喝冰飲料要多加注意了。因為炎熱會增強身體代謝,對於肥胖者來說是一件好事。但是,大多數飲料都富含能量,甚至還有些富含油脂的飲料,如果攝入過多會導致熱量過剩。如果想要減肥,也是為身體健康著想,還是少喝為妙。
 
  血糖波動異常的人,如糖尿病患者,夏天建議飲水或者淡茶解渴較好。因為飲料中的糖多數為蔗糖,其升糖指數很高,對血糖的影響很大。
 
  兒童以及發育期的孩子也儘量少飲冰飲。飲料對孩子的誘惑力遠大於成人,如果放縱孩子飲飲料,其危害會很大。長期飲飲料會導致孩子能量過剩,影響孩子對家庭膳食產生厭惡,對生長發育也沒有好處。而且孩子的腸胃還處於發育階段,過多食用冰冷的食物,會導致他們的身體不適。

還原水
 
  體內缺鈣的朋友也要多注意。孕婦、兒童、青少年和中老年人群都是缺鈣的高危人群,一些碳酸飲料會在體內結合食物中的鈣離子,並通過代謝排出體外,這會加劇體內鈣質缺乏。那些原本鈣缺失較嚴重的人,則更容易出現骨質疏鬆,甚至骨折的現象。
 
  其實,夏天解暑的方法有很多,飲適量的冰鎮飲料和食物並非不可以,但是不要以冰鎮食物來解暑,這樣不利於健康。其他的解暑方式也很有效的!
 
  多喝水
 
  夏季炎熱,人體的出汗量會多於其他季節,所以身體需要補充更多的水分。要養成主動飲水的習慣,可以適當補充小分子團水Enagic®還原水,它更容易被身體所吸收水分,可以更好地達到補水效果。而且Enagic®還原水還富含鈣、鈉、鎂、鉀等離子,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礦物質。不建議以飲料代替水補充身體所需水分,如果處於解渴考慮,其實溫水比冷水更加解渴。

還原水
 
  飲茶
 
  相對於高含糖量的飲料或者碳酸飲料,更推薦飲茶。而且茶有降低膽固醇、血壓,抗壓力和抗焦慮,提高免疫力等作用,是一種健康的飲品。如果覺得熱茶不消暑,可以用Enagic®還原水冷泡茶葉,Enagic®還原水小分子團水,滲透力強,溶解性好,茶葉用還原水一泡就出味,而且味道更好。一般泡茶都需要用煮沸的水,而還原水也可以用於冷泡,一樣很快就能出味。

還原水
 
  消暑湯品
 
  除了解渴補水的水和茶之外,其實很多湯類和糖水都能達到很好的消暑效果。如綠豆糖水、冬瓜湯、紅豆薏仁水等等,如果用Enagic®還原水煲煮,可以讓湯更加可口,而且更好發揮食材的作用。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