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定期清潔到底有多髒?

  冰箱已經成為很多人心中的食品安全衛士了,大家都習慣把食物放在冰箱裏,認為冰箱的溫度比較低就不會滋生細菌。其實不然,低溫是不能將細菌殺死的,冰箱長時間使用不清洗,不僅很容易結冰,裏面會潛伏著很多致病微生物,滋生大量的細菌。

還原水-還原水
 
  根據全球衛生理事協會的《家庭衛生報告》:冰箱是家裏第二髒的地方,平均每平方釐米有1140萬個細菌,遠超馬桶。意想不到吧,每天吃下去的食物,可能存放在一個細菌的大本營裏!冰箱裏可能存活的致病細菌有黴菌、李斯特菌、沙門氏菌等。
 
  李斯特菌最常出現在沒喝完的牛奶、熟肉、魚蝦海鮮裏。雖然李斯特菌比較少見,但一旦感染了,會引發腹痛、腹瀉、發熱等,嚴重的甚至導致神經系統疾病和敗血病等。

還原水-還原水
 
  沙門氏菌最常出現在單、家禽和肉類中,0℃-4℃能抑制它的成長,但一旦將冰箱的食物拿到常溫中,這種細菌就開始滋生。吃了也可能會導致噁心腹瀉。冰箱並不一定是食物的保險箱!

還原水
 
  因此,定期對冰箱進行清洗消毒,是不可忽略的重要事項。因為每個家庭的冰箱使用情況、食物儲存量都不一樣,不能給出一個具體的間隔時間,但建議一般家庭最好每個月對冰箱進行一次清潔消毒!
 
  如何清潔冰箱?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可以幫到你!
 
  清潔冰箱前記得先切斷電源!首先,把冰箱裏的食物全部取出,接著將冰箱裏的可拆除的架子全部拆出來,用海綿沾取強還原水擦洗這些附件。強還原水有很強的洗淨力,可以將物質溶解,達到很好的清潔效果,還可以減少使用清潔劑。清洗乾淨後用抹布擦幹,或放在通風幹爽處,讓它自然風乾。
還原水
  然後,用強還原水沾濕抹布,仔細擦拭冰箱內部。強還原水可以把油脂成分去除,而且它只是呈弱鹼性的水,不含任何化學成分,不用擔心會在冰箱中有化學殘留。而且它的清潔效果很強!
 
  最後,用強酸水清洗,可以達到除菌的效果,有雙重功效。重點不能忘記的還有冰箱門上的膠條,這裏是最容易髒的地方,這裏要用浸濕強還原水的抹布包著筷子伸進去仔細擦拭,擦拭乾淨後再用強酸水噴灑消毒。強酸水只是呈酸性的普通水,是安全的消毒水,不含有化學成分,可以放心使用

還原水
 
  冰箱清潔消毒很重要,大家要注意定期清潔冰箱,而且冰箱裏的食物也要分類放好,注意食物存放的時長,及時處理。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