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

  隨著生活和飲食的進步,不少“富貴病”也相繼發生,三高之後有了第四高,那就是痛風。痛風的本質是體內尿酸水準升高,析出尿酸鹽沉澱在關節、骨骼處,造成關節腫脹、疼痛的感覺,會有一種撕裂的痛。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很多人認為自己患上痛風,酒是主要因素。酒文化滲透在我們的生活中,不管是應酬、娛樂、還是自己小酌兩杯,就都是不可缺少的東西。雖然酒本身的嘌呤含量較少,但是當大量攝入後,會分泌出乳酸,這樣抑制尿酸排泄,導致尿酸在體內堆積,增加痛風發作幾率。然而事實上,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4種“水”,同樣會升高尿酸!
 
  一、骨頭湯
 
  在很多人的習慣裏,講究“以形補形”,由於痛風是骨頭痛,就多補骨頭湯。其實,這是一種非常錯誤的做法,因為骨頭在熬成湯之後,油脂發生乳化,食用過多會造成代謝紊亂,增加三高風險。另外,骨頭裏的嘌呤易溶於湯中,湯汁的嘌呤含量高於肉,因此痛風病人在做菜時,最好不要放老湯。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二、果汁飲品
 
  隨著養生熱潮的興起,越來越多人鍾愛於鮮榨果汁,認為新鮮有營養,但這其中也存在著健康隱患,尤其是對於高尿酸的人來說。果汁中含有大量的果糖,不僅會阻礙尿酸的代謝,還會升高尿酸。研究發現,在人體內,果糖通過促進ATP降解為一磷酸腺苷(尿酸的前體)來升高血尿酸水準。因此,血尿酸水準在攝入過量的果糖後短時間內就明顯升高。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三、火鍋湯
 
  火鍋相當於大雜燴,各種食材都可以在加進去。但是,這也增加了高嘌呤攝入的風險。因為火鍋中含有大量的含嘌呤食物原料,如動物內臟、海鮮等,如果這個時候還喝酒,就會導致痛風症狀更嚴重。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四、碳酸飲料
 
  超市裏琳琅滿目的碳酸飲料,深受不少人的喜歡,尤其是在夏季。但是碳酸飲料含糖量較高,會影響嘌呤的代謝,導致尿酸水準升高,而且還容易引起鈣的代謝變化,誘發腎結石,是腎臟受損。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日常少喝這4種“水”和酒,再做好以下這些事,遠離痛風併發症!
 
  多喝水,促進尿酸排泄
 
  防高尿酸,需要多喝水,喝水要多喝健康好水!在鹼性的環境中,尿酸比較容易溶於尿液之中,然後排出體外。而Enagic®還原水呈微鹼性,飲用Enagic®還原水有助於維持機體呈弱鹼性,有利於尿酸的溶於尿液排出。Enagic®還原水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有利於尿酸排泄。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飲食有序,吃走多餘尿酸
 
  要注意肉類攝入量,優先選擇雞、鴨、魚肉(淡水魚),豬、牛、羊肉適量,儘量避免吃海鮮、動物內臟、濃肉湯。優先選擇蔬菜、豆製品,這類食物富含膳食纖維,能增加飽腹感,還能減肥。雖然大豆是高嘌呤食物,但做成豆製品後嘌呤含量會降低,痛風病人也可以適量吃。可以用Enagic®還原水烹飪食材,可以更好的發揮食材的營養素,更好的吸收營養物質。
 
  動靜結合,預防併發症
 
  痛風未發作時適量適當做些溫和有氧運動,能促進尿酸水準排出體外,降低體內尿酸水準,有效預防痛風急性發作,降低痛風患有率。平時可以選擇散步等運動方式,每次30分鐘左右,以不損傷關節、不感到疲勞為最大的原則。可以在運動前30分鐘,可以先小量補充Enagic®還原水,200ml為佳,而運動過後更要馬上補充水分。養成大量補充Enagic®還原水的習慣,有助於緩解關節炎帶來的疼痛,也有助於尿酸排出,減少痛風的發作。在痛風發作時,切記保持絕對靜養。
 
痛風“幫兇”不止是酒,還有這4種水-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