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補水湯,送給不愛喝白開水的你

  夏日炎炎,人們出汗量也在增加,身體流失水分變多。汗液在趕走炎熱的同時,帶走了大量水分和一定量的鈉、鉀、鈣等礦物質,以及少量的維生素、脂肪酸和氮元素等對人體極為有益的物質。在夏天,我們的身體會比其他季節更需要水分。面對琳琅滿目的食品,怎樣才能既滿足味蕾,又吃出健康呢?喝一碗養生補水湯吧!
 
  米湯
 
  夏季氣溫上升,人的食欲會飲收到天氣的影響而相對降低。米湯可以促進消化液分泌,增加食欲。夏天炎熱,容易耗傷肺臟,這些時候喝一些穀物類為原料的米湯,有助於滋補潤肺。
 
  粗糧米湯對於腸胃不好的朋友來說是非常有益的,小米、燕麥、糙米等粗糧中富含B族維生素,以及鈣、鐵、磷等微量元素,能彌補流汗帶來的損失。
 
  推薦湯譜:紅棗薏米湯

夏日補水湯,送給不愛喝白開水的你-還原水
 
  紅棗能調養臟器、滋補氣血。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能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kangenwater還原水將兩者一起煲,很適合夏天飲用,而且還原水可以讓紅棗薏米湯更加出味,減少烹煮的時間。更好發揮湯水抗癌防癌、養顏美容,防治消化不良的作用。
 
  菜湯
 
  綠葉菜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並且能夠補充人體所需的各種維生素和鈉、鉀、鈣等礦物質。
 
  在夏天的飲食中,可以多喝一些蔬菜湯。如果出汗量比較多,可以在菜湯中加入海帶、紫菜等含碘比較多的食物。用還原水煮蔬菜湯,可以保持蔬菜的營養素不被破壞,還能使食材的味道更好地被帶出,也能減少調味品的使用。而且還原水中含有鈉、鉀、鈣等離子,有助於增加人體所需的礦物質。
 
  推薦湯譜:菠菜雞蛋湯

夏日補水湯,送給不愛喝白開水的你-還原水
 
  菠菜中富含維生素、胡蘿蔔素,以及鐵、鈣、磷等微量元素,其中的維生素K能夠促進鈣吸收。菠菜煮熟後軟滑易消化,適合大部分人群食用。菠菜雞蛋湯有利於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還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在煮菜湯之前,可以用強還原水浸泡清洗蔬菜,可以將蔬菜表面的農藥殘留清洗乾淨。
 
  豆湯
 
  多數豆類都有健脾利濕的作用,且富含B族維生素和礦物質,能有效補充從汗液力流失的營養物質。
 
  推薦湯譜:冬瓜綠豆湯

夏日補水湯,送給不愛喝白開水的你-還原水
 
  綠豆具有清熱解毒、消暑、止渴健脾、促進代謝等作用,冬瓜利於減肥、利尿消腫。清熱解暑,還能美容減肥,冬瓜綠豆湯是適合夏日消暑的好湯水。而且用還原水煲冬瓜綠豆湯,可以使綠豆更容易變軟,更好出味,使湯的口感更佳,還能把冬瓜煮軟卻不易爛。還可以促進湯水的排毒效果。
 
  清茶湯
 
  在炎熱的夏天,喝杯清茶就是清熱止渴最好的法寶了。因為飲用熱茶可以促使毛孔張開,促進汗腺分泌,還可以利尿。
 
  推薦喝綠茶,綠茶性寒,能夠生津止渴,消食化痰。如果擔心沖泡的水過熱,會破壞多酚類物質,可以用溫還原水沖泡茶,還原水對茶葉的稀釋力強,即使是冷水或溫水都能將茶葉泡出味道,還可以幫助提升味道和香味,讓味道更醇香。

夏日補水湯,送給不愛喝白開水的你-還原水
 
  夏日炎炎,水分流失會比其他季節要多,要多多補水,不想喝淡而無味的白開水,就用還原水煮一碗補水湯或者消暑清茶吧!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