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中暑高發期,這6類人尤其要小心!

  進入7月後,氣溫不斷升高。如果大家在戶外活動要注意做好防暑措施了!否則很容易會出現中暑的情況!當中暑嚴重時可能會出現反胃、頭痛頭暈、發熱等不良症狀!日常生活中真的要多注意防暑啦!尤其是這六類人群!
 
  老年人、嬰兒、兒童、肥胖者、孕婦、久坐人群,這六類人群最容易中暑。另外,在高溫天氣下進行體力勞動或者劇烈體育運動的人群,即使是健康的年輕人也可能發生高溫中暑,所以要多加注意!

高溫容易中暑
 
  高溫中暑主要分為兩類。在炎熱的夏天或者初秋,高溫、高濕、強熱輻射天氣會造成人體的提問失調、水鹽代謝、消化系統、循環系統、泌尿系統、神經系統等出現一洗了生理功能改變,一旦機體無法適應,就會引起生理功能紊亂,就可能造成提問異常升高,從而導致中暑。
 
  而中暑依照症狀可以分為先兆中暑、輕度中暑、重度中暑三種:
 
  先兆中暑:在高溫環境下,出現頭暈惡心、口渴出汗、胸悶氣短、全身無力時,短暫休息後可以緩解。

先兆中暑
 
  輕度中暑:除了上訴症狀外,提問超過38℃,心慌氣短、出汗量增加、手腳冰冷,在充分休息後都可以恢復正常。
 
  重度中暑:體溫已到達40℃以上,全身抽搐、不省人事,一經發現,必須立刻就醫或撥打急救電話!

重度中暑
 
  當發現身體有上訴症狀時,就要注意避暑休息了。其實在高溫天氣下,除了六類人群容易中暑外,每一個人都要小心預防。那麼該如何預防中暑呢?那就要遵循預防中暑“三要三不要”原則啦!
 
  三要:
 
  1、要多飲水
 
  在高溫天氣下,不論有沒有運動,都要增加水份的攝入。如果要在高溫下進行體力勞動或者劇烈運動,就更加要適量增加飲水量了。建議飲用小分子團水,因為小分子團水比普通水更容易被身體吸收。而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作的Kangenwater Enagic電解還原水®就是小分子團水,滲透力強,容易進入細胞內,加快身體吸收水分,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Enagic電解還原水®中還富含鉀、鈣、鈉、鎂等礦物質離子,可以補充隨汗液排出而流失的電解質,從而有效降低中暑風險。Enagic電解還原水®還有助於促進正常排汗,避免出現散熱障礙。

飲還原水預防中暑
 
  2、要清淡飲食和充足休息
 
  高溫天氣下,飲食應該盡量清淡,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吃高油高脂食物。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3、要盡量在室內活動
 
  在室內可以通過開空調、風扇降溫。開空調時要合理設置溫度,並注意適時開窗通風。

室內吹風扇降溫
 
  三不要:
 
  1、不要飲用某些飲料
 
  不要飲用含酒精或高糖飲料,冷凍飲料最好都避免,以免造成胃部痙攣。

少喝冰飲
 
  2、不要再高溫時段外出
 
  室外活動最好選擇在清晨或者傍晚時分,比較清涼的時間段,避開正午時段。盡可能在陰涼處活動或休息。戶外工作的話要注意排班調休,衣著建議穿淺色輕薄款式的衣服,佩戴遮陽帽等。

不要在高溫時候外出
 
  3、不要忽略身體情況
 
  要注意自己和身邊的人,是否有出現中暑症狀,如果有應該立即停止活動,轉至陰涼處休息。注意補充水分,小口慢飲;解開衣領紐扣、領帶等,保持周圍通風。情況嚴重者應及時就醫。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