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要及時補水,但不能喝這些「水」…

  在運動過程中,身體會排出大量汗液,由此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缺水的情況。以打羽毛球一小時為基準,中低強度的運動量,會流失500ml左右汗液;高強度的運動量會流失近1000ml汗液。這些時候,身體隨著這些汗會流失很多電解質,包括鉀、鈣、鈉、鎂等。所以運動後水分的補充真的重要!雖然要及時補水,但也不是什麼水都能飲的!
 
  純淨水
 
  運動時,除了會失去水分,還會隨著汗液的排出損失鈉、鉀、鈣、鎂等電解質。如果運動之後飲純淨水,可以補充水分,但是不能補充電解質,因為純淨水在過濾時會將人體需要的礦物質的一起過濾掉,純淨水中不含任何礦物質。而且飲純淨水不但不能止渴,還會越飲越渴,而且會增加尿量,不僅不能補充電解質,還會導致電解質進一步流失。

純淨水達不到補充電解質的效果
 
  鮮榨果汁
 
  很多人可能認為,鮮榨果汁中沒有砂糖等添加物,而且是由新鮮水果榨成,對健康不會太差。鮮榨的果汁雖然好飲,但並不能補充身體所需營養。而且鮮榨果汁將營養成分破壞過濾之後,剩下的幾乎全都是果糖,而果糖是一種比添加糖更容易轉換成脂肪的物質,被身體吸收後更容易發胖。另外,鮮榨果汁也起不到解渴效果,還可能越飲越渴。

運動後喝果汁
 
  運動飲料
 
  運動飲料中含有糖和電解質成分,能被人體快速吸收,能提高和維持運動狀態,提升運動恢復效果。雖然運動飲料是補充電解質和恢復運動狀態不錯的選擇,但是對於為了健康或減肥而運動的朋友來說,運動飲料就不是很好的選擇啦。飲料中的糖會增加熱量的攝入,過多飲用會導致白費運動效果。而且一般飲料中的電解質都比較高,對於腎臟功能異常的人來說,過多攝入會給腎臟增加負擔。

運動後喝運動飲料可能對腎臟增加負擔
 
  碳酸飲料
 
  不少人喜歡在運動後飲一瓶冰鎮的碳酸飲料,享受那種刺激感。但是,碳酸飲料中含有二氧化碳氣體,會導致胃部產生飽脹感,在劇烈運動後飲用碳酸飲料,可能會導致消化系統不適。另外,碳酸飲料會越飲越口渴,達不到解渴的效果。

運動後飲碳酸飲料會增加腸胃負擔
 
  這麼多而且飲純淨水不但不能止渴,還會越飲越渴,而且會增加尿量,不僅不能補充電解質,還會導致電解質進一步流失。
 
  這麼多「水」都不能飲,那運動後應該飲什麼水?
 
  在運動時會流失水分,又會流失電解質,想要更好地達到補充的的效果,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Enagic Kangenwater電解還原水®就是不錯的選擇。
 
  電解還原水®是由一般自來水經過電解的方式產生的一種水,水中富含鈣、鉀、鈉、鎂等礦物質離子,運動時或運動後適當飲用,可以充分地補充電解質。而且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相對於大分子團水,更容易被細胞吸收,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避免運動時出現輕微脫水情況。

運動後飲還原水補水又緩解疲憊
 
  運動後難免會出現肌肉酸痛、疲勞等問題,這時飲些還原水®,有助於緩解疲勞。因為還原水®是呈弱酸性的水,可以中和運動時體內產生的乳酸,減輕運動的疲憊感。還原水®含有大量活性氫,對肌肉運動帶來的氧化損傷有一定的抑製作用。
 
  Kangenwater電解還原水®是有助於緩解運動勞損,助理運動的好拍檔。平時運動時可以隨身攜帶Kangenwater電解還原水®,及時補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