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個鐘不洗碗=吃毒?錯誤的洗碗方式要改啦!

  有人喜歡烹飪,有人熱愛美食,但對於飽餐過後洗碗池裡的碗筷,就往往很少有人偏愛啦。據美國現代家庭研究會曾經發佈的一個報告顯示,認為洗碗是最糟糕的家務,甚至會嚴重影響伴侶的關係。話雖如此,但是使用過的碗筷是不能不洗的!因為,將碗泡在水裡時間越长,細菌就會越多!
 
  有傳聞稱“4小時不洗碗等於吃毒”,這真的有依據嗎?其實是有一定依據的!細菌繁殖是具有規律性的。一般來說,細菌來到新環境後,1~4小時內,體積會先增大;過了4小時後,就會進入快速繁殖期。另外,使用過的碗裡會留有豐富的油脂等細菌滋生、繁殖所需的營養,潮濕的水池就提供了良好的環境。常見的如變形桿菌、沙氏門菌等易導致腸道疾病的微生物,就很容易在浸泡碗的環境中滋生。

不洗碗
 
  有理有據,可以信服嗎?這樣的話豈不是很恐怖?!其實,這種說法是有漏洞的……
 
  首先,並不是所有細菌都有危害,細菌也有分類,比如碗筷上附著的變形桿菌就屬於無害菌。其次,致病菌需要達到一定數量才會造成中毒感染的危害。再者,正確清洗碗筷還是能夠消滅細菌的。但是儘管如此,用過的碗筷最好還是尽快清洗,以免有害菌滋生太多或者清洗不徹底,還是有可能“病從口入”!

洗碗
 
  碗碟是用來裝食物的,為了健康,清洗時還是要多注意,除了洗碗時間要注意,方式也很重要,否則越洗越髒!有些洗碗方式就要改改啦!
 
  洗碗布不乾淨
 
  根據調查顯示,抹布中存在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沙門氏菌等19種條件致病菌!洗碗布上的微生物可能會再次污染餐具,在通過餐具進入人體,引發相關疾病。所以要注意抹布使用,一布一用,抹布消毒勤換。
 
  洗完後不擦乾
 
  很多人洗完碗筷後就直接疊放一起,放入碗櫃。這樣不但為細菌等微生物提供良好的繁殖緩解,而且一些鐵質用品如果不擦乾水分,還可能造成表面生鏽,縮短使用壽命。建議洗完後先晾乾再存放,或者用廚房一次性紙擦乾,不要用抹布擦拭。

廚房用紙擦碗
 
  碗筷長期不消毒
 
  很多人認為將碗筷清洗乾淨就足夠了,沒有做消毒的習慣。應該給碗筷消毒,才能更好地保證安全使用。
 
  那麼,如何才能更好地清洗碗筷,清洗後可以更放心使用,又不會造成“主婦手”呢?
 
  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可以幫到你!
 
  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pH11.5強還原水就是清潔好幫手!pH11.5強還原水含有微量氫氧化鈉,具有洗淨效果,能溶解物質,可以有效地清洗碗的油脂。pH11.5強還原水只是呈強鹼性的水,不含有任何化學成分,用它洗碗,可以減少清潔劑的使用,減輕損傷雙手。為了提高除菌效果,在用pH11.5強還原水洗完後,可以使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pH2.5強酸性水對碗筷進行消毒,pH2.5強酸性水有很強的消毒效果,而且只是呈酸性的水,不含其它成分,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
 
強還原水和強酸水可以有效消毒清潔碗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