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毛巾竟然可能比抹布還髒?!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一條毛巾多用,比如洗面、擦頭髮、抹身體……一般情況下,毛巾沒有嚴重破損,很多人都會長時間使用,平時簡單清洗晾乾就繼續用,很少有人會想到要給毛巾消毒。但是實際上,毛巾用久了,髒的程度可能會超出很多人的想像!

毛巾
 
  很多人不知道,看似乾淨衛生的毛巾,其實隱藏著許多細菌病毒,特別是放在不通風的浴室內,潮濕環境常常會讓毛巾滋生出更多細菌。毛巾在使用中容易沾染油脂、汗液等污漬,由此滋生數以萬計的細菌。根據相關檢測結果顯示,多數毛巾含有黃金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球菌、大腸桿菌等細菌。這幾種細菌,大家需要好好了解下啦,對皮膚或身體的影響都不容小覷的!
 
  金黃色葡萄球菌可以引起局部化膿感染、缺血和壞死。白色念球菌是一種腐物寄生菌,生存在人體的皮膚、粘膜、消化道等地方,一旦身體的免疫力下降,它就會快速繁殖,達到一定量後,就會引發疾病。而大腸桿菌容易引發腸道外感染,會導致腹瀉。當然,這些細菌需要達到一定量才會對身體造成影響,但是使用三個月的毛巾,其中菌落數量就會超標100多倍,引發各種疾病的風險就會增加。

毛巾上存在大量細菌
 
  另外,有研究數據顯示,新毛巾的螨蟲數量級是100,使用3個月後的毛巾螨蟲數量級是1萬,使用6個月後毛巾的螨蟲數量級就是100萬!毛巾上大量螨蟲和細菌滋生,毛孔就會很容易堵塞,從而導致生痘痘,毛孔也會變得粗糙!
 
  很多朋友可能會覺得奇怪,明明日日清洗、晾曬毛巾,為什麼還這麼髒?其實,毛巾之所以成為細菌的“集中營”,是因為毛巾的主要成分是棉纖維,容易儲存水分,這就給細菌的生存提供了最重要的條件。而且毛巾通常被存放在衛生間裡,通風、透氣性差,缺乏陽光直射,潮濕陰冷,利於細菌的生長滋生。另外,人體皮膚上的油脂、灰塵、皮屑、汗液等都會堆積在毛巾上,如果平時不注意清潔消毒,細菌就會更容易成倍繁殖。

清洗毛巾卻不消毒
 
  既然毛巾這麼髒,我們應該怎麼清洗處理?多久換一次呢?
 
  可以使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pH2.5強酸性水清潔消毒毛巾。pH2.5強酸性水pH值在2.7以下,所有的細菌及微生物幾乎都無法生存,可以有效地對毛巾進行消毒殺菌。而且pH2.5強酸性水溫和無腐蝕性,天然不刺激,不含化學物質,可以放心使用,不會對皮膚或身體產生任何不適影響。
 
  毛巾要一人一用,盡量不同部位分開用。如果想延長毛巾的使用期,那麼平時就要注意消毒,每日用完之後,再使用pH2.5強酸性水清洗消毒毛巾,放到室外晾乾後再使用。即使能做好毛巾的消毒工作,但是為了健康著想,還是建議2~3個月至少換一次毛巾。
 
強酸水清洗毛巾有效消毒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