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一到就沒精神!怎麼辦?

  夏秋交替,氣溫轉涼,溫度更為舒適,睡覺更舒服了,而每天起床就成了一件難事了!人在秋天總是覺得渾身沒力,昏昏沉沉,覺得很疲乏,總想再睡多一陣。到底為什麼秋天一到覺得沒有精神,覺得疲倦呢?

還原水
 
  秋天覺得疲倦的產生原因,與夏天氣候環境對人的影響有很大的關係。三伏盛夏,天氣炎熱,高溫使神經系統的興奮性增加,加速新陳代謝,使體內能量消耗相對增加。加上夏天比較難得到充足的睡眠,過度消耗的能力得不到適度的補償。
 
  進入秋天後天氣逐漸轉涼,日照時間逐日縮短,人體各系統也相應地發生了變化。秋季人體出汗量減少,這時的身體進入到了一個週期性的休整階段。秋天夜間涼爽宜人,容易入睡,且睡眠效果好,以致清晨醒來後,仍然覺得疲倦,這就是秋天覺得困乏的原因。

還原水
 
  秋天的疲倦感很容易影響了工作與學習,到底該怎麼辦?
 
  注意水分補充
 
  秋天天氣乾燥,空氣中缺少水分,人也容易缺水,而當人體缺水的時候,也會影響精神狀態。當人輕度脫水時,會覺得問題變得困難;而當中度脫水時,就會感覺頭痛、疲勞、無法集中注意力。
 
  養成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的好習慣,有利於人提神醒腦。多喝水能夠促進新陳代謝、血液正常循環,讓大腦保持處於清醒精神狀態,為身體注入活力。果蔬中含有大量維生素能協助肝臟排除掉人體積存的代謝物,讓人儘快消除疲勞。

還原水
 
  想要更好地補充水分,就要選擇好的健康水,而小分子團水Enagic®還原水就是很好的選擇。Enagic®還原水的水分子是由較小的六角形水簇組成的,所以在飲用後人體更容易吸收水分,可以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當人有了充足的水分後,腦細胞之間的資訊交流會變得通暢,思維會變得敏捷,精神狀態也會更好。而在吃新鮮蔬果之前建議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強還原水清洗,能有效的清洗其表面的農藥殘餘,可以更放心地食用。
 
  適當補充“能量元素”
 
  鎂是“生命啟動劑”,適當吃些堅果、菠菜等,可以起到提神效果;感到疲倦時可以適量多吃乳類、蛋黃、豆製品、綠葉菜等,能補充鈣元素;富含鉀的食物,如小米、紅豆、芹菜、海帶等可以增加活力;覺得情緒低落、疲勞的人可以多吃綠豆、燕麥等食物,補充B族維生素。在食用這些食物時,可以配合飲用Enagic®還原水,Enagic®還原水是富含鈣、鎂、鈉、鉀等礦物質離子的水,有助於補充“能量元素”。
 
  早睡早起,午睡休息
 
  秋天來臨,就要調整夏季晚睡的習慣。晚上最好在11:00前睡覺,因為11:00之後人體的各個器官功能都開始下降。專家建議入秋後每個人比夏季多睡1小時為好。而中午12點~13點,是人體交感神經最疲勞的時間,適當午睡有利於化解疲倦的感覺。早上睡醒後飲一杯Enagic®還原水,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提神醒腦。

還原水
 
  適量有氧運動
 
  秋天本來就容易困乏,而從事腦裏工作的人因長時間用腦,容易引起腦補血液和氧氣供應不足的現象,使大腦出現疲勞的感覺,這樣就更加疲倦了。這種情況下,睡覺並不一定是最好的方法,而是需要做一些有氧運動,讓大腦的氧氣變得充足,如打球、跑步等。但運動要適量,不宜時間過長,避免再產生身體疲勞。

還原水
 
  注意飲食
 
  天氣轉涼,很多人就開始吃一些辛辣的食物。要儘量少吃或者不吃辛辣和燒烤類的食物,這些食物會加重秋燥對身體的危害,應該適量增加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食物。另外應該少吃油膩的食物,因為油膩食物會讓體內產生以使人疲倦的酸性物質。平時多喝Enagic®還原水,Enagic®還原水是呈弱鹼性的,可以中和體內導致疲倦的酸性物質,使人消除疲勞。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