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飲水會導致水腫,那就不要飲了?

  很多人習慣在晚上睡覺前飲一杯水,針對這種做法,有人說,睡前飲水可能會導致水腫;還有人說,睡前飲水會增加腎臟負擔,增加起夜次數。那麼睡前到底應不應該飲水?
 
  睡前飲水真的會導致水腫嗎?其實不會!水腫通常指皮膚及皮下組織內有體液過度儲留。睡前飲入的水被小腸吸收後,人體的循環系統、呼吸系統、泌尿系統會共同調節以維持身體內的水平衡,並不會造成水在組織液內的過度儲留。水腫的真正原因,是攝入鈉過多,或者攝入蛋白質過少,導致血液滲透壓下降,水分流到組織液中,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重力造成血液回流受阻,也會造成組織水腫。因此,導致水腫的原因不是睡前飲水,想減少水腫,就要少吃鹹的食物,避免盲目節食,以及多運動。

還原水
 
  睡前飲水非但不會導致水腫,還會帶來一定的好處:
 
  在深夜入睡的6-8小時之間,是無法補水的,但是水分任然會透過汗水和尿液持續流失,尤其在炎熱的夏天,體內水分流失會更快。這樣一來,從入睡到第二天早上,血流會變得越來越不順,血液也會變得更粘稠,所以保持足夠的水分是很重要的。在睡前適量飲水,有助於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促進血液循環。另外,保持體內水分充足,是保護心臟健康最簡單的方法,充足的水分可以讓心臟在輸送血液的時候更輕鬆。夜間血液容易變得粘稠,是心臟不適的高峰期,在睡前飲一些水,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減低產生不適的風險。

還原水
 
  而關於睡前飲的水,建議飲用小分子團水。飲用小分子團水後,人體更容易吸收水分,可以更好地補充身體所需水分。而且小分子團有很好的分散性、滲透力和溶解性,可以更好地降低血液的粘稠度,還能促進新陳代謝,有效清除細胞中的毒素和廢物。而Enagic®還原水就是小分子團水,而且它還具有抗氧化功能,能夠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幫助改善多種慢性疾病的同時,還能延緩衰老,改善體質,提高免疫功能。Enagic®還原水是呈弱鹼性的水,有助於保持身體處於在最佳pH值下鹼性狀態,從而可以預防疾病的出現。

還原水
 
  如果想要減小腸胃負擔,減少夜晚起床次數,讓睡前飲水達到更好的效果,就要注意一下了。首先,睡前飲水的時間最好掌握在睡前的1小時或半小時,太晚飲水可能會影響身體對水分的吸收。其次是飲水的量,睡眠時候,人體依然代謝,需要補充一定水分,但並不意味著補充的水越多越好,100-200ml左右即可。最後,要注意飲水的速度,建議少量慢飲。養成睡前飲一杯Enagic®還原水的習慣,讓睡眠更好,身體更健康。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