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植物時用它,有助於促進生長!

  現在有不少朋友喜歡自己種植植物,其中包括花卉、樹木、蔬菜及水果。在種植植物上很多人都是新手,除了基本的淋水施肥,適當松土之外,都沒有掌握很多技巧。其實,在種植植物時,土壤的肥力很重要,而土壤肥力不僅會受施肥的影響,土壤酸鹼度對土壤肥力也有很大影響。同時,土壤酸鹼度也影響著植物的生長,因此種植植物時學會判斷土壤酸鹼性對種植管理十分實用。

還原水
 
  土壤酸鹼度一般用土壤pH值表示,酸鹼度的量程為0~14,依據pH值從小到大分為7級,小於4.5酸性極強;4.5~5.5強酸性;5.5~6.5酸性;6.5~7.5鹼性;8.5~9.5強鹼性;9.5以上鹼性極強。
 
  一般如何判斷土壤的酸鹼度?
 
  1、通過土壤來源判斷。山林中的土壤,一般是黑色或棕色的土壤,比較疏鬆,肥沃,通透性好,是非常好的酸性腐殖土。
 
  2、通過土壤顏色判斷。酸性土壤一般顏色較深,多為黑褐色,而鹼性土壤顏色多為白、黃等淺色。
 
還原水
 
  3、通過土壤質地判斷。鹼性土壤質地疏鬆,透氣透水性強;酸性土壤質地堅硬,土壤容易板結。
 
  4、通過澆水後的狀態判斷。酸性土壤澆水以後下滲較快,不冒白泡,水面較渾;鹼性土壤澆水後,下滲較慢,水面冒白泡,起白沫。
 
  5、通過pH試紙判斷。將少許土壤樣本放入蒸餾水中,溶解後,將pH試紙放入其中靜置2秒,然後取出與比色卡對照。pH值大於7,則為鹼性土壤,pH值小於7,則為酸性土壤。
 
  植物可以在很寬的範圍內正常生長,但各種植物有自己適宜的土壤酸鹼度。當土壤酸鹼度超出最適宜範圍,隨著酸鹼度的增大或減小,植物生長受阻,發育會延遲。

還原水
 
  土壤的酸鹼性也與植物病蟲害直接相關。地下害蟲往往會在一定範圍的酸鹼環境條件生長,如蝗蟲喜歡在酸性環境中生長,金龜子喜歡鹼性。有些病害只會在一定的酸鹼值範圍內發作,如由於真菌細菌引起的植物倒苗,經常會在鹼性和中性土壤上發生。
 
  土壤酸鹼度是影響土壤養分有效性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土壤養分有效性大小與肥料的吸收利用率關係密切。強酸性和強鹼性土壤中由於H+和Na+較多,缺少Ca2+,會導致難以形成良好的土壤結構,不利於植物生長。土壤微生物一般最適宜的酸鹼值是6.5-7.5之間的中性範圍。過酸或過鹼都會嚴重抑制土壤微生物的活動,會影響養分的轉化和供應。過酸化或過鹼化的土壤,會更容易產生各種有害物質。所以調整土壤的酸鹼度很重要!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可以有效地幫助種植植物。
 
  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可以製造五種功能水,其中可以製造pH值8.5~9.5的Enagic®還原水,pH7.0的純淨水和pH6.0的弱酸水。可以根據種植的植物適合的酸鹼度選擇水的酸鹼值來澆水,有助於植物在適宜的酸鹼值中生長。還有助於提高土壤的肥力和養分,減少肥料的使用,讓植物更好地生長。可以根據需要土壤的酸鹼度,用相對應酸鹼值的Enagic®還原水來培土。用Enagic®還原水可以調整土壤酸鹼度範圍,減少有害物質生長的,儘量減少有害物質對植物的破壞。
 
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