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水要有“度”才能飲得健康

  飲水,是每個人每天都做的事,也是最便宜、最簡單的養生法!可是飲水這件小事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簡單到水溫,飲太熱的水會令口腔和市道粘膜受損,太涼會刺激胃腸道!事實上,水溫對健康有很多影響,所以要多注意!
 
  35℃~40℃溫水:護胃養腸道
 
  35℃~40℃的溫水,是胃腸道感覺最舒適的溫度。俗話說“十胃九病”,胃作為人體重要的消化器官,是非常容易得病的,必須小心呵護。早上起床時飲一杯溫水,能幫助胃腸道“減負”。而且,溫水有助於緩解便秘,還有助於幫助吸收早餐中的營養。養護腸胃,不建議飲太熱或者太涼的水,會刺激到胃腸道,引起胃腸不適。

還原水
 
  在眾多飲用水中,Enagic®還原水就是其中不錯的選擇。Enagic®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飲用後更容易被身體細胞所吸收,可以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增加水合作用,增強組織修複和廢物清除,促進新陳代謝。Enagic®還原水具有抗氧化功能,可以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有助於緩解導致胃腸道不適的問題。養成習慣,每天早上睡醒時,飲1~2杯溫Enagic®還原水,讓胃更舒適。

還原水
 
  45℃~50℃溫純淨水:寶寶飲奶粉最安心的溫度
 
  用45℃的溫水沖泡奶粉(大部分奶粉),奶粉溶解得最好。據研究顯示,從感官絕對分析,用45℃左右的水溫沖泡嬰幼兒奶粉,其香味最純正、溶解性最好,奶液均勻。此外,嬰幼兒配方奶粉中存在著多種對熱敏感的物質,比如維生素C、維生素A、DHA等。研究表明,隨著沖泡溫度的升高,熱敏感營養物質的破壞也會隨之加強。

還原水
 
  由於嬰幼兒的腸胃功能還處於發育階段,沖泡奶粉時不適宜用礦物質過高的水,也不適宜用無礦物質的蒸餾水。而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pH7.0純淨水,就比較適合用於沖泡嬰幼兒奶粉了。因為pH7.0純淨水有效去除水中雜質、化學物,同時保留有部分有益的礦物質,非常適合嬰兒腸胃吸收。所以,45℃~50℃的溫pH7.0純淨水是非常適合沖泡嬰幼兒奶粉的水。
 
  低於55℃的溫水:沖泡蜂蜜最佳溫度
 
  蜂蜜營養價值高,屬於天然營養佳品。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蔗糖轉化酶、葡萄糖氧化酶等多種生物酶。有實驗顯示,如果沖泡蜂蜜的水溫高於60℃,酶變性失活會比較快,因此建議採用低於55℃的溫水沖泡蜂蜜。這樣既可以很好地融化蜂蜜,也可以最大程度地保留蜂蜜的營養。

還原水
 
  85℃熱水:泡茶味道醇、營養佳
 
  很多人都喜歡飲茶,而且茶對人的健康有很多好處。而茶多酚是茶的重要生物活性成分之一,茶多酚的最佳溶出溫度為80℃左右,茶中的咖啡鹼是茶湯澀味的主要來源,咖啡鹼的最佳溶出溫度為88℃左右。所以選擇85℃沖泡一方面可以盡可能多地溶出茶多酚,同時減少咖啡鹼的溶出,從而保證茶湯色澤嫩綠明亮,滋味鮮爽甘醇。

還原水
 
  而Enagic®還原水對茶葉的稀釋力強,如果用85℃Enagic®還原水沖茶,可以縮短時間,茶葉的用量也可以減少。即使反復加水,依然能保持茶的色澤和香味。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