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3瓜、飲3茶,養肝健脾、祛濕氣!

  人在盛夏就會出汗多、消耗大,這時如果不補補,身體難免受影響。當然,夏天進補也不能隨便吃,瓜類清爽可口,能補充人體所需;飲茶可補足氣血、祛濕氣!
 
  夏天是吃瓜的好時節,在這裏推薦三種:
 
  苦瓜
 
  苦瓜味苦性涼,有利於消化,可以清熱解毒、消暑,有“炎夏第一瓜”之稱。而且苦瓜熱量低,有助於減肥;其中含有苦瓜皂苷,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夏天天氣炎熱,適量吃苦味大有益處。不習慣吃苦瓜的朋友,可以用開水焯一下,再烹煮,能夠去除苦味。

還原水
 
  絲瓜
 
  絲瓜性味苦幹,清涼微寒,具有清熱化痰,涼血解毒,解暑除煩的功效。此外,絲瓜中還含有皂苷類物質(如絲瓜苷等)、絲瓜苦味質、枸櫞酸、木聚糖和干擾素等物質,這些成分對維持機體新陳代謝及提高人體免疫力都大有裨益。絲瓜清爽可口,可以配Enagic®還原水煲清湯或炒肉,清淡可口。

還原水
 
  青瓜
 
  炎炎夏日,青瓜正當季,不僅清爽開胃,還是絕佳的減肥食物。因為青瓜獨有的丙醇二酸,可以抑制糖類物質轉變成脂肪。青瓜中含有一種酶,能有效促進新陳代謝、血液迴圈,有助於排出體內毒素。青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作用,富含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可以有效緩解便秘煩惱。夏季炎熱,可以做成涼拌青瓜,清爽可口。

還原水
 
  在吃這“3瓜”之前,可以使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制作的強還原水清洗,強還原水可以有效地將瓜類上殘留農藥清洗乾淨,更放心的食用。
 
  茶一直備受很多人的推崇,尤其是在夏天,具備消食解膩、利尿、消暑作用的茶就更受歡迎了,而這三種茶就是不錯的選擇:
 
  綠茶:提神解乏
 
  在眾多茶類中,綠茶是相當受歡迎的一種之一,其中包括龍井、鐵觀音、碧螺春等在內。綠茶不屬於發酵茶,能較大程度地保留茶鮮葉中的營養成分,富含咖啡鹼、茶多酚、維生素C和硒等物質。夏天時,人容易感到疲倦,飲一杯綠茶,有助於提神醒腦、緩解疲勞。可以配Enagic®還原水沖泡,味道會更好,而且會有更好地生津止渴效果,不妨多飲。

還原水
 
  菊花茶:清肝明目
 
  菊花性微寒,味甘苦,具有清肝明目、清熱解毒的功效,尤其對清肝熱、胃火有益。肝火旺的人,出現眼睛紅腫、眼幹發痛、急躁易怒時,建議多飲菊花茶。

還原水
 
  薑棗茶
 
  夏季天氣炎熱,不少人整天逗留在空調房裏,再加上濕氣較重,濕氣無法隨汗液排出體外,就容易生病。生薑性味辛溫,不僅可以溫中散寒、健脾祛濕,還可以幫助排汗降溫、防止中暑。紅棗補氣但偏濕熱,配生薑煮茶,不僅可以補陽補血,還可以幫助祛濕,最適合現在飲用。

還原水
 
  在煲茶、沖茶時,可以配Enagic®還原水。Enagic®還原水屬於小分子團水,滲透力強,溶解性好、稀釋力強,用來泡茶不僅可以使茶的顏色更鮮豔,呈現漂亮的顏色,還會提升味道和香味,讓味道更濃,可以更好地發揮茶的效用。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