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夏天最解渴的“飲料”!

  夏季天氣炎熱,水分蒸發快,體內容易缺水,所以會經常感到口渴。很多人在夏天都有飲冰水或冰鎮飲料的習慣,覺得飲冰冰涼涼的水或飲料,可以解渴,又能降溫。然而,事實並非如此!
 
  飲冰水真的更解渴嗎? 
 
  飲冰水帶給人“冰涼”的感覺,好像是解渴了。但實際上,冰水會讓口腔粘膜收縮,使水分子不容易滲入細胞。此外,胃腸道粘膜的血管遇冷會收縮,吸收障礙,也不利於水吸收。所以,飲冰水的補水效果還比不上飲熱飲。
 
  大量飲用冰水的話,很容易刺激胃腸道,減弱胃腸消化功能和殺菌力,造成痙攣性疼痛,甚至導致腹痛、腹瀉。而且在炎熱的室外逗留時間長,又飲冰水,會讓體溫降低,大腦以為人體內部的熱量已經散發出去,會停止排熱,導致散熱困難,也可能會出現中暑。

還原水
 
  冰鎮飲料不解渴,還不利於健康!
 
  很多人會覺得飲水淡而無味,口渴時都喜歡飲飲料。但實際上,果汁飲料、碳酸飲料等飲料,含糖量高,只會讓人越飲越口渴。而且冰鎮飲料中水分子大部分處於聚合狀態,又是大水分子團,不容易滲入細胞,解渴效果並不好。
 
  夏天飲料並不能代替水。夏天人體的排汗量和水分蒸發量都大大增加,如果只飲飲料,不飲水,尿液中的代謝物質的不到稀釋,晶體沉澱,很容易形成結石。長期攝入含糖飲料,很容易變胖。

還原水
 
  最解渴的“飲料”是溫水!
 
  飲冰水之後溫度會暫時下降,但由於機體因為體溫的降低,會加速血液迴圈來升溫,會導致冰水飲得越多,體溫反而越容易升高。其實,最解渴的是溫水。
 
  水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調節人體內平衡,這是普通飲料所做不到的。建議飲用溫度接近人體溫的溫水,這樣能影響中樞神經接收器,適當接觸口渴的信號,而且飲用溫水後,體溫升高,汗液排出,直接通過汗液的揮發驅散熱氣。

還原水
 
  而在飲水時,建議飲用小分子團水,因為飲用小分子團水後人體細胞更容易吸收水分,可以更好地達到補水解渴效果,而Enagic®還原水就是小分子團水。此外,在夏季免不了會飲用一些冰涼飲品,可能會導致身體處於酸性狀態,這時就適合飲用Enagic®還原水了。Enagic®還原水是呈弱鹼性的水,它可以平衡身體酸鹼值,有助於保持身體處於最佳酸鹼值狀態,既可以改善體質,又能促進毒素的排出。而且Enagic®還原水具有抗氧化功能,能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有助於緩解由於氣溫、缺水等原因造成的“夏季病”。

還原水
 
  在高溫的夏季,大家要養成主動飲水的習慣,少量多次主動飲水,每次不建議超過300ml,及時補水,不要等到口渴才解渴,身體也要及時“解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