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飲水幫助提升肺部免疫力

  疫情期間,多位專家提醒大家,要做好個人衛生防護,增強體質和免疫力。尤其對於肺部有基礎疾病或抵抗力較差者如老年人,更易受到病毒侵襲。那麼,從飲食角度出發,我們如何提升肺部的抵抗力呢?
 
  潤肺:主動喝水,少量多次
 
  1、現在正當夏季,出汗量較多,因此要及時補充水分,這樣既能促進新陳代謝,又可以保持肺與呼吸道的正常濕潤度。建議飲小分子團水Enagic®還原水,更容易被身體細胞吸收水分,可以更好地達到補水效果。

還原水
 
  2、主動飲水,少量多次。不要等口渴才飲水,長時間缺水會增加血液的粘稠度,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疾病;也不要一次性大量飲水,會增加胃腸的負擔。養成主動飲Enagic®還原水的習慣,Enagic®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飲用後身體更容易吸收水分。
 
  3、會飲水讓“肺”保鮮,肺活量從20歲開始緩慢下降,到了40歲,有些人就會出現氣喘的情況。30歲時,普通男性每次呼吸會吸入2品脫空氣,而到了70歲,這一數字會降至1品脫。日常中,我們可以經常做深呼吸,這樣可以加強肺臟的活動,增強肺活量。
 
還原水
 
  人體水分會通過呼吸而蒸發,肺是水分流失的路徑之一,有研究顯示,哮喘病是身體需要水的一種“危機信號”,護肺需要保持正常的飲水量,每日用200ml水杯,喝至少6到8杯Enagic®還原水。
 
  養肺:調理飲食
 
  1、中醫學認為,五色養五臟,白色潤肺。因此可以多吃如:百合、白蓮子、冬瓜、蓮藕等白色食物來潤肺、養肺,預防咳嗽、咽炎等症狀。
 
  2、由於肺有“喜潤惡燥”的特性,因此需要滋陰潤肺的食物,如蓮子、芡實、梨、百合、枇杷、蘿蔔等食物。將以上食材配上Enagic®還原水,製成湯羹,都可達到養陰潤肺、健脾化痰的功效。而且用Enagic®還原水烹飪可以讓食材更好地發揮其作用,散發其味道。

還原水
 
  水:人體器官的保護傘
 
  水與肺
 
  人體水分充足時,呼吸道粘膜的纖毛運動活躍,可以抵制病菌侵入人體。但如果體內缺水的話,呼吸道粘膜纖毛運動力會變弱,抵禦病毒的能力會下降,血黏度增高,容易得呼吸道系統疾病。多飲水,保持喉嚨一直濕潤,可以更好地幫助病毒排出。

還原水
 
  水與肝臟
 
  大家都知道飲水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同時也可以減少代謝產物和毒素對肝的損害,對於肝臟起到很好的保護作用。肝臟的功能之一是加工過濾血液,水質的污染會促使血液的品質降低,可能會形成肝炎、肝硬化等疾病。因此,選水的水質很重要!Enagic®還原水就是很好的優質水選擇。
 
  水與腎
 
  多飲水是腎健康的基本保障。腎結石是泌尿系統常見的疾病。目前,醫學認為腎結石患者於人體代謝環境、飲食、疾病等因素有關,同時還認為與人體極度缺水或脫水有關。
 
  水與大腦
 
  大腦中80%的組成部分是水。而人在脫水是受損最嚴重的也是大腦。水是神經傳導的主要能量,充足的水分讓運作的大腦得到休息和調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