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氣重能不能多喝水?

  夏天到了,天氣炎熱,大家都習慣生活在空調的環境中。但是,夏天本來應該是出汗的季節,卻因為使用空調,導致汗液揮發不出來,淤積在體內,由此人體時期中的現象就更加明顯了。濕氣重的人一般體內水濕比較嚴重,濕氣的“濕”跟“水”有關嗎?不少人覺得濕氣重的人不能多喝水,那麼濕氣重到底該不該多喝水?

還原水-還原水
 
  什麼是濕氣?
 
  “濕氣”是中醫上的理論,指的是人貪吃寒涼飲食以及肉食,導致損傷到脾。脾臟受損,導致人體內的“濕邪”淤積,阻滯經絡、氣機、蒙蔽臟腑清竅,以至於導致肥胖、浮腫、便秘、濕疹、長斑等一系列“濕氣過重”的症狀。
 
  而從西醫的角度來看,上述症狀都是因為飲食不當、作息不規律以及缺乏運動,所造成的消化功能不良,免疫力下降、新陳代謝功能低下所導致的人體亞健康狀態。
 
  夏天為什麼濕氣重?
 
  一般有兩種說法:一是外濕,夏天的雨水多,空氣比較潮濕,容易導致人體外濕氣;二是內濕,這是因為體內脾虛造成的。現在大家都習慣在空調房中度過夏天,導致汗液揮發不出而預計在體內,皮膚開合的功能下降,抵禦疾病的能力也變差了,很容易導致體內濕邪堆積。而且在夏季,人們還快喝冷飲、吃涼菜,貪圖一時的“涼快”,卻已經將濕邪埋在體內了。

還原水
 
  濕氣重該不該多喝水?
 
  濕氣,是人體對體內水分不能充分利用和吸收,從而使體內迴圈產生髒水積存,在體內形成濕氣所導致的。濕氣越重就會導致脾胃臟腑的功能越差,對水分的利用也會越差。而身體中因為存在髒水,人就不會產生喝水的欲望,薪水不進,髒水更難排出,就形成一個惡性循環。所以濕氣重,應該喝水!
 
  正常人每天攝入水分2000毫升,其中隨著汗液、呼吸、糞便、尿液會排出一定量的水。而人體的腎臟對水分的調節能力,遠大於此。合理的飲水不會累壞腎臟,濕氣重的朋友更需要的是多喝水!

還原水
 
  對於濕氣重的朋友建議多喝Enagic®還原水。Enagic®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飲用後更容易被人體細胞所吸收,更有利於人體對水分的充分吸收和利用。Enagic®還原水具有更好地水合作用,有助於增強組織修復能力和廢物清除,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而且Enagic®還原水中含有豐富的活性氫,具備抗氧化功能,能夠消除體內多餘自由基,可以緩解因為濕氣重導致的症狀。
 
  除了多喝水,還有什麼其他方法可以祛濕嗎?
 
  多運動
 
  通過運動的排汗不僅能夠排毒,更能有效地把多餘的濕氣排出來,並且有助於促進血液迴圈,促進新陳代謝。運動時可以喝Enagic®還原水,有助於緩解疲勞。

還原水
 
  少吃鹽、多健脾
 
  戒“重口味”,“重口味”會加重對脾胃的負擔,建議在飲食上少吃多鹽食品,可以多吃一些流質和五穀類食物。
 
  充足睡眠
 
  戒掉熬夜的習慣,可以適當養成午睡的習慣。濕氣重的人容易感到渾身乏力,所以要養成良好的生活作息,有助於改善體內濕氣重。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保證充足睡眠。

還原水
 
  不要過分“貪涼”
 
  平時少吃生冷刺激性較強的食物,這樣很容易導致濕氣出現,或者加重濕氣。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可以多吃健脾、祛濕的食物,如薏米、冬瓜、紅棗等。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