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機異味很煩惱?強酸水輕鬆解決!

  洗衣機本來是清洗衣服的機器,但是使用時間一長,卻會發出異味。尤其是在夏季,隨著高溫潮濕天氣的到來,很多人發現洗衣機那股難聞的味道越來越明顯,嚴重時,連洗完的衣服上都會有這種味道。
 
  異味從何而來?
 
  造成洗衣機內部出現異味的原因主要是由於內桶比較潮濕,長時間不用或長時間不擦拭乾淨,很容易導致細菌繁殖。在一定條件下,細菌滋生,就會產生異味。而細菌的滋生有是因為來自自來水裏的污垢、洗衣粉裏的游離物、衣物的纖維組織、人體有機物等在常溫中發酵繁殖導致的。對於這些因細菌滋生而產生的異味,如果置之不理,不妥善處理,不僅異味難聞而且嚴重威脅健康。
 
  如何解決異味?
 
  抹布擦洗
 
  洗衣機內桶裏那些表現上的髒汙,一定要注意到,可以用柔軟的抹布蘸上清洗劑或具有殺菌作用的醋,將洗衣機的內桶擦洗一次。有些小角落,抹布擦洗不乾淨的,還需要用就牙刷佢刷,最後用軟布擦幹。要定期給內桶做清洗。也可以用Enagic®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pH2.5強酸水浸濕抹布擦洗洗衣機內桶,pH2.5強酸水具備殺菌消毒作用,既可以清洗內桶,又可以起到消毒作用。

洗衣機異味很煩惱?強酸水輕鬆解決!-還原水
 
  清理殘留異物
 
  洗衣服的時候,有時衣服上的線頭、茸毛等殘留物會殘留在洗衣機裏,時間久了可能會在洗衣機裏發黴變質,這樣也會造成洗衣機產生異味。要及時把這些衣物清理乾淨,避免因此滋生黴菌。
 
  不過度浸泡
 
  洗衣服的時候,有的人會選擇在衣服撒上洗衣液或洗衣粉,在洗衣機裏浸泡一會,覺得這樣能夠更好地去除污垢。實際上,如果浸泡時間過長,特別是在夏季,可能就會導致洗衣粉內的活性酶降解、發酵,變黏,造成洗衣機發出酸臭味。

洗衣機異味很煩惱?強酸水輕鬆解決!-還原水
 
  pH2.5強酸水消毒法
 
  產生異味的部分原因在於洗衣機內部的細菌滋生,對此可以採用消毒法最有效。而pH2.5強酸水就是消毒洗衣機的消毒液好選擇。pH2.5強酸水有很強的殺菌消毒能力,而且溫和無腐蝕,天然不刺激,相對於其他的消毒液更加安全,不會對衣物造成影響。可以在洗衣機內桶裏計入微溫的pH2.5強酸水,浸泡一晚上;或者用強酸水發撒擦拭洗衣機內桶,都能對起到很好的消毒殺菌效果!定期用pH2.5強酸水給洗衣機內桶消毒,而且健康又便利!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