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保鮮小妙招

  最近氣溫很不穩定,冷熱交替,食物變得比平時更容易因滋生細菌而變質,食物的保存變得讓人煩惱。想要吃得健康而且安心,在合理膳食的前提下,做好食物保鮮也很關鍵。今天來跟大家說說,還原水可以給大家帶來的食物保鮮小妙招。

食物保鮮小妙招-還原水
 
  蔬果保鮮
 
  很多人在買蔬菜水果時會買多些,認為只要把冰箱的溫度調低,就可以達到最好的保鮮效果,甚至會把冰箱的溫度調到0℃以下來保鮮蔬菜水果。其實,0冰箱的保鮮層的溫度一般在2-7℃左右,這是比較適合保鮮蔬菜水果的溫度,低於這個溫度的話就很容易把蔬果凍壞,尤其是綠葉蔬菜。
 
  除了冰箱保鮮,還有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幫助延長蔬菜水果的保鮮期,那就是用還原水和酸性水洗蔬菜水果。可以先用還原水浸泡蔬菜水果3-5分鐘,這樣可以將蔬菜水果洗乾淨,而且可以將殘留的農藥去除。假如蔬菜水果需要保鮮,可以用pH6弱酸性水沖洗30秒,這樣可以延長蔬菜水果的保鮮時間。

食物保鮮小妙招-還原水
 
  海鮮保鮮
 
  很多朋友都喜歡吃海鮮,但由於地域問題,不一定能買到活的海鮮,冰鮮或冷凍的海鮮也是我們不錯的選擇。雖然冰鮮或冷凍海鮮是靠冷藏來保存的,但是當我們買回來放在冰箱太久,依然可能會腐爛,放的時間越長,海鮮鮮味流失的可能性就越大。
 
  那我們要如何保持住海鮮的鮮味呢?那強還原水和酸性水就可以幫到你了。
 
  平時我們用普通水來解凍海鮮,可能會使海鮮的鮮味流失。但如果用pH6弱酸性水浸泡冷凍海鮮,可以加速海鮮解凍,而且海鮮的鮮味不會因為解凍而流失,還可以保持營養,防止海鮮變色。
 
  在清洗海鮮時,可以先用強酸水浸泡海鮮1-3分鐘,再用強還原水浸泡3-5分鐘。這樣可以把可能存在的細菌清洗乾淨,而且有助於清除海鮮的腥味,去除魚的粘液,還保持了海鮮原有的鮮味。如果用還原水來烹飪海鮮的話,會更加美味。

食物保鮮小妙招-還原水

Copyright © 2014-2020 Enagic® Kangen Water® 版權所有 網站地圖網站導航